其實倒不是李安導演的名氣吸引我,當然更不會是3D技術的頭銜(我連搭船到小琉球都能吐到不行),我記得當時在戲院等待放映前的預告,我被這華麗震撼的畫面震懾住了,或許是故事主人翁Pi來自印度這個國家。

電影一開始就不難看出故事投射的宗教意涵,但我寧可說這是Pi的自我追尋。

故事是發生在印度發生政變後,Pi一家人決心帶著家當(包含父親經營動物園裡的動物)移民加拿大。搭乘日籍貨輪時,遇到了暴風雨,只有他與鬣狗、紅毛猩猩、斑馬以及老虎理查帕克搭上救生船。
life-of-pi-clip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8622  
歷經二十年的道地日本味


喜歡吃拉麵的饕客們,一定知道來自東京,經過二十年的時間焠鍊,紅及沖繩至北海道的—らあめん花月嵐,還有幾乎成為主角的現搗生大蒜。

因著日本文化的深入影響,日本料理已經漸漸影響台灣人的生活,特別是隨處可見拉麵店,經常打著來自東京、大阪、北海道、札幌等地,強調傳承自日本正統口味的拉麵。

但一問到「口味」是否有特別為台灣朋友做調整,花月嵐團隊毫不遲疑的說:「老闆覺得,這就是他認為最好吃的口味,所以從來不為迎合每個人,改變自己對拉麵口味的堅持。」或許這就是「花月嵐拉麵」的魅力所在。

一進入店內,寬敞的空間,亦是「花月嵐」的堅持,強調不僅料理好吃,還必須讓饕客吃得舒服,所以座位的擺設盡量不要讓人感到壓迫,可見其對顧客的用心與體貼。
IMG_8780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現代人來說,可以進補的食材越來越多,麻油雞、烏骨雞、羊肉爐、當歸鴉、薑母鴉……提供這些料理的店家也隨處可見,相形之下,四神湯較為溫和,卻不見得有哪一家店能讓人印象深刻。

到底在哪裡可以吃一碗用料實在、湯頭甘醇不膩的四神湯,西門町在地老饕絕對能告訴你位在內江街的「惠安四神湯」。
IMG_3383

IMG_3257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真的有「烏龍麵縣」?

西門町這個融合了青少年流行次文化、電影、藝術、人文風格,當然更因為歷經上百年的歷史,這裡也有許多自成一格的飲食文化。
IMG_9363.jpg

說到「烏龍麵」、「手打麵」,我想起前一陣子香川縣更名的新聞-香川縣要正名為「烏龍麵線」。香川縣最著名的,非烏龍麵莫屬了,Q嫩的麵條在齒縫間彈跳,每一口麵都充滿了幸福滋味。
p5iVnaGXkKOVp6U
(圖片來源:うどん県にようこそ。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再遊巴拿馬,一樣的好天氣。
IMG_5472.jpg

在巴拿馬市區國旗山上掛著一面旗幟,飄揚著自一九0三正式獨立的巴拿馬國旗,遠遠就能望見。
我們的車子往山腳下走去。

山腳下有個小村落,叫Mi Pueblito(文化村)。

IMG_5494.jpg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