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說呢?某種程度上,我是個經常用笑臉提醒自己開朗點的人,也不是容易意志消沉,就只是…很不容易自high。


前陣子我msn id寫著:看別人部落格是種調劑,也是種挑釁。現在應該都成了調劑了,是好事是好事...呵!


除了好友的部落格,我固定「收看」卡謬佬的「有電勿近」,成了日常生活動重要調劑。他即將絕版的「卡謬佬的青春小鳥」 ,我一次購買兩本,運送過程卻出了差錯,導致卡謬佬必須在回國後,另外白白再寄送兩本來,在此,我為他的誠意及慷慨深深一鞠躬,希望偷那兩本書的人看到此文,能有胸口熾痛的自責感(即便是這樣也好像沒什麼用呴...)。不過,萬萬沒想到卡謬佬更是如此貼心,回點了我的部落格,看了我的副標「越裡面,越自己,越不知所措...」,還留下他的贈言:「越平凡,越簡單,越幸福自然」



 


能這樣把生活中瑣碎的事認真放心上,又輕鬆面對苦悶的人,真是深深打動我的心啊~~~


首先,我又偷懶的先翻閱了「太三八寶粥」。笑到全身抽畜...截錄一小部分給大家也「抽」一下。
*******************************************************************************************************************************************
你曾發生因開車所發生的擦撞事故,而與他人在馬路中吵個不休嗎?


去年的農曆七月,某個澳熱的夜,我在便利商店買了罐我最愛的太三八寶粥後,駕著我的愛駒四處閒逛,這種含有五穀顆粒的甜粥,經過冷藏後風味絕佳,我經常在車上飲用這種甜膩的糊狀物。


就在一次行車之間,我準備展現我牛飲的氣魄,但那黏糊物的流動速度實在太慢,於是,我抬高罐子、仰高了頭讓那黏糊物給流快一點。


首先,這種角度,剛好讓那根塑膠湯匙的柄插入我右邊的鼻孔,這件事我暫時無法處理,因為我一隻手還需要控制汽車的方向。


如果你吃過此物,你當知道,那塑膠湯匙炳有著ㄩ型的溝槽,黏糊物除了緩緩的流入口中,也沿著塑膠湯匙柄的溝槽注入我的鼻孔,於是很快的我一個鼻孔被塞滿了,鼻腔內雖然注滿甜蜜的涼意,但事實上這很令我難呼吸而且很嗆,罐子裡與嘴吧接合處因為黏糊物正在流動而無法分離,否則拉出芶芡很難處理。



並非驕傲,我的下巴被迫抬高的朝向前方,這對於行進中的車輛來說相當不利。可以說,這相當危險。所以,我撞上了前面因紅燈而停住的車屁股。

我忍著痛楚,抖著全身走出車外,那個車主也已開了門走出來,觀察著他車屁股的損壞情況。我感到抱歉,想先說聲對不起…但我喉嚨間因粘糊物的阻塞而無法出聲,只能發出低啞的呃……喔……咳……嗚……



很快的,那車主似乎了解到我並非故意,於是阿莎力的二話不說,快速進入車中加速絕塵而去。留下一地的透明塑膠碎片。


你看! 只要你展現出誠意,事情都能很快解決的。
*******************************************************************************************************************************************
不過可別以為卡謬佬都嘻嘻哈哈,他可是挖心掏肺用詼諧的口吻,帶我們輕鬆走在危險的枯枝上啊!因為初出之作,似乎不打算再版,各位買到賺到,如果不幸沒法珍藏一本,那就等他的第二集出來嘿!想必依然會造成搶購風潮。


特別一提,「卡謬佬的青春小鳥」跟馬桶相當匹配!這就是老卡說的「平凡簡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