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好像沒法像往年一樣瘋狂趕場在「台北電影節」的歡愉氣氛裡。有一段時間,很討厭西門町的味道,硬是想擺脫青澀的年紀吧!但始終不變的,是對電影街的情有獨鍾。




今年,第十屆台北電影節主題放在「耶路撒冷」與「都柏林」,意再探討「在政治苦果下盛開的文化之花」。高中時,由於喜愛冷系電影被同學說過「有病」,但我卻被這兩個看似生硬的都市主題引起興趣,我相信在錯綜複雜,充滿衝突與迷惘的文化背景下,絕對和看似和諧的城市一樣,有著稚童的笑靨和慈母的溫暖;有著一樣昇起的和煦陽光和夜裡閃著晶光的星星。看似矛盾的交錯,這又何嘗不是一幅美麗的畫作?



特別一提,年初參與電影短片『丘比特女孩 Ms. Cupid』,在繼「15屆北京大學生影展 第九屆大學生短片大賽」中脫穎而出後,又再度入圍『2008台北電影節劇情短片』,這對這群影片創作者而言,除了鼓勵與肯定,相信下一步將踏得更有力。
06/24(二)   14:20    廳別:新光一廳   ★
06/30(一)   19:30    廳別:新光一廳   ★


忘記在哪裡看過一句話:「青春不來,我們去!」去吧!去吧!記得夏天手拿星巴克,和電影談場戀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