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這部片,是非職業卻專業的影評人- Bart的 推薦。說『情』是純喜劇,總覺得太小看這部片,它不至於這麼通俗,捧腹大笑後腦子一片空白;說它是紀錄片,又不是這麼粗操沒高潮。老實說,我很喜歡看國 片,因為總是赤裸裸,但是也因為拍攝手法很有「國片」的味道,多數都是我自己進電影院,因此也發現一個人看電影是這麼過癮的事。


(以下電影海報及劇照來自『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官方部落格>>> )




印象中,認識鈕承澤是從電影『小畢的故事』,那張生澀的臉孔中,透露出的一點堅決與肯定。現在也是,即便現在的豆導已經身經百戰,活脫脫的躍身為偶像劇大師,我還是在那張臉上看見一樣的神韻。


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我對『情』充滿期待,看過後又打從心裡給五顆星的原因。至今,電影每一幕都歷歷在目,心情也久久無法平復。


我不是電影人,也沒夢想過當導演,沒那麼偉大的本事,但是看著電影中的豆導,看到很多自己的影子。電影中,豆導為了籌措『情』的資金,勉強自己做不 喜歡的事、說不該說的話、與女友的關係極度惡劣......都是為了當下他想完成並且認為正確無誤的電影夢。當女友帶著豆導尋求心裡諮商,不知是諮商師太 有靈媒的氣質還是天生反骨,我的確跟他一樣排斥,『是~ 是~ 你是不是經常覺得......』(Orz...抱歉,我無意諷刺,僅僅是我對這位「狀似靈媒」諮商師的微觀。)


我也因為這部片對張鈞甯另眼相看。純淨的臉龐,不帶言語,卻能把寂靜撐破,也就因此在發現豆導被報紙拍到在山上車震、與好友發生關係的用力嘶吼,每滴眼淚,每個動作,都令我震驚不已,緊抓著雙臂,麻痺直至腦門。


九十六分鐘,用笑用淚,讓我開懷大笑也揪著心頭擺盪不去。豆導在放映後說「四十歲時,我整個人完全崩解,一直到人生有了新的體悟,才順利成就了今天 的『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他擺脫了四十個年頭那個看不透徹,只認為永遠自己對別人錯的自己,昨晚,我看見的的確是比過去更容光煥發的豆導,但我依舊要 對過去與現在的他致敬,即便醜陋,我們看到的就是這等醜陋的他,並且他希望大家進電影院實實在在的看清楚。


這部片將在四月十一日各大戲院上映,撇開光鮮亮麗的獎項,它就是一部正閃閃發亮的電影。


P.S.!!!!!買票進電影院是種好習慣。


  



【預售票資訊】
Happy娃娃預售套票
2張電影票+happy娃娃一只 460元


單場票券 230元 


3月9日起 凡購買預售套票,即可獲得電影限量贈品happy娃娃
豆豆or甯甯任選一只, 換完為止。


預售票購買地點:
全家便利商店
博客來售票網  電話 02-26535588
兩廳院售票系統
絕色影城 電話 02-2381-1339 漢中街52號
in89豪華數位影院 02-2331-5077 武昌街二段89號


更多活動訊息,請上『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官方部落格>>> ,還有四款貼紙任君挑選。
 
  

本文引用自 e234 - 【公告】引用活動操作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