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蘭嶼的最後一天,我們終於起個大早往山上去,為的是抓住這最後一天的日出。

當然,登山隊的攝影家當再度出籠。大夥蓄勢待發。

 

 

只有傻瓜相機在手上的夥伴可沒閒著。

 

天色漸漸亮起。

 

太陽被濃厚的朝雲狠狠的擋著。看來,今天的日出會令我們失望,大家索性玩起竹節蟲。

 

呼呼!好啦!這已經是我和傻瓜的極限了,在草原一陣打滾後,我們前往「美亞美」早餐店進攻。這時天已經很亮了。

 
 

我點了法式土司和奶茶,由於人潮眾多,等到土司上桌,我的奶茶已經功臣身退。就在享用早點的同時,一隻表情無辜的狗狗站在我們身邊,也很有修養的只是鼻挺的站著。於是,在嚐到三片土司的口味後,剩下的…就都是狗狗的囉!

 

趕緊結束早餐,我們一行六個人,計畫好接下來的所有行程,準備在這最後一天,不顧一切的抓住僅剩一點與蘭嶼的相處時間。但,要說「天不從人願」?不如說「該來的總是會來」貼切一點,把事情想得太美好,終將因為太志得意滿而淪為落水狗的窘況。我們這台車…就在空曠的、藍天與大海連成一線的、不見邊際的…戰車岩處,沒油了。

 

於是導演小P建議一個人騎車,一腳把沒油的摩托車頂回原處。但,如果這麼放心的盤算的話,終將再嚐惡果,恩!另一台車油表也到底,徹底沒油發不動車了。

 

是的,手機這時候總該派上場,但論誰也料想不到,在這麼平緩的馬路上,也因為岩壁彎道,沒法聯絡上夥伴。好!就剩最後一台車了,肩負著「全員」託付的使命,騎回原處尋求援助。然而,就在等待的同時,大夥戲癮犯了。

 

玩歸玩,等待的心情,加上因為熱氣逼人,眼前浮現的融化景象,實在令人沮喪。

 

終於,太陽神孟儒帶來汽油解救我們,我彷彿看見回家的路一片光明。

 

匆匆趕回民宿,最後一天,我們就這樣被老天爺擺了一道,不過…對這次的蘭嶼,也就這麼永生難忘了XD

 

附上最後一天,因為擔心檔案過大,以小檔拍攝「大家的無奈」,加減回味一下囉~~~小P竟然只是到了岩壁後方就說涼爽,真沒志氣耶~~~

 

 
蘭嶼,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