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致文老師是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地理系助理教授,其實吸引我的不是這個頭銜,而是他腦海中熟悉的老圓環。剛看水瓶子公布了這個訊息,我不加思索的就報名參與。洪老師是個念舊懷舊的人,不但在鐵道的歷史有濃厚的興趣,最近更研究日本時代飛行場遺跡,非常佩服這樣的研究精神。從小住在建成圓環附近,對這個地方自然更有濃濃的懷舊情緣。

 

我對圓環的記憶幾近零(也許跟天生路痴也有一點點關係XD ),卻愛古老的事物,也許迷戀得是他背後的故事。
 

本來以為颱風來搗亂,活動大概取消吧!但是一直到當天上午接到「活動照常舉行」的簡訊,實在高興得不得了,打包好相機、筆記本和心情,就這麼出發了。

但是但是,到了現場,起初跟著洪老師走進時光機裡沒多久,就因為與傑利話匣子一打開,嘴巴就停不了,一邊顧著拍照,一邊顧著閒話家常…時而脫隊,時而下一個話題,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結束下午的活動,唉呀呀~真是對洪老師和水瓶子不好意思。
 

不過,握著手上昭和三年,圓環的老舊地圖,我眼前還是一片泛黃,腦筋裡留有片刻的過往街道。見著這麼多友善、同樣喜愛老故事的人,真慶幸這悠閒的下午沒受即將到來的颱風奪去。倒是跟著三三兩兩的人群,多少讓門外漢的我分了心,下回再自己好好走一次吧^^
 

洪致文老師的部落格  洪致文⊙鐵道時光‧氣象時間

創作者介紹

東京鐵塔在水都哼歌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t801122002
  • 你好囉^^

    這篇我轉載喔...
    我很喜歡你分享此篇文章!

    希望能跟你相互交流分享喔^^
  • 呵呵~好ㄚ好ㄚ
    真開心妳喜歡^^

    PONY 於 2008/10/24 11:2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