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ie:「我認為,喝酒應該是一件開心的事,為什麼要在難過傷心時喝?這樣是糟蹋了酒。」我真是認為太對了。

我其實很不喜歡把週末活動排得太緊密,即便活動都掌握在自己手中,還是常在「轉運」過程中氣喘吁吁。不過週日這天,排除晚間的金馬影展,我還是捨不得放棄這美妙的課程--「情挑法蘭斯-從法式香檳到各式汽泡酒」。

IMG_0304.jpg

 

「香檳課」,很簡單的指引,卻依舊迷人。
 

IMG_0298.jpg

一進二樓Kitchen Lab,桌上擺滿了高矮不一的酒杯,我想,今天這個舒服涼爽的天氣,正適合香檳來若有似無的挑逗吧!
 

IMG_0301.jpg

Jackie先給了我們每人一杯澳洲香檳,並且分享了他多年來在法國的品酒之旅,Jackie:「有時候,沒來由的,你就會想帶著幾瓶香檳,和家人、愛人、朋友…在戶外草原上喝上幾杯。」香檳不分主食、甜點,任何時候,任何地點,任何食物,香檳都適合飲用,甚至可以刺激味蕾,挑起更多超乎「原味」的想像。
 

IMG_0315.jpg

這天,XueXue也準備了小點心,這是我最愛的條狀生菜沙拉了,百吃不厭。
 

IMG_0307.jpg

Jackie帶來了許多軟木塞,通常年代越久遠,或是保存得越不好,軟木塞就會越硬越萎縮。
  

IMG_0354.jpg

Jackie蒐集的各式瓶蓋及冰鎮桶。

IMG_0343.jpg 

IMG_0386.jpg

 示範如何開啟香檳,Jackie很厲害,開瓶可以全然無聲,倒酒也神態自若,我看得目瞪口呆。
 

IMG_0420.jpg

IMG_0401.jpg 

各式香檳瓶,Jackie說這瓶是依照女人的腿製造的,國外甚至有「女人的胸部」的酒杯。

IMG_0369.jpg

 Jackie給我們三個杯子,正式的香檳杯是中間這個瘦長型的,但是Jackie很建議我們使用圓胖的杯子。搖晃酒杯,聞到的酒香全然不同,香氣果然整個散發出來。

 IMG_0376.jpg

大家聽得(酒是會說話的喔~)、看得出神,兩個半小時實在過得太快了。
 

IMG_0445.jpg

難得的秋季午後,我們跟著香檳一起愉快的冒泡。

IMG_0421.jpg 

IMG_0469.jpg 

+ 更多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