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從兩年多前開始,完全投入「網路」工作,也就在當時開始習慣工作時使用兩台電腦,養成一台太慢馬上換一台的習慣。後來「症狀」更嚴重,週末假日,我還是經常「扛」著筆電到處跑,嚴重患有沒法不開機的「文明病」。對於3C產品,我其實一竅不通,每次「下手」都得經

過深思熟慮,也因此每一個選擇我都很珍惜。
IMG_3858.jpg
 

我很喜歡旅行,喜歡隨處拍照,隨意書寫,盡可能記下每一個感動的瞬間。好友星子說「旅行,通常是旅行結束後才真正開始。」總在「彈指」間,留下深刻的旅行印記。
11.jpg  
 

工作時,我通常會帶著自己的「銀天使」,無論颳風下雨大熱天都不覺累。但我不喜歡使用側背的電腦包,畢竟女孩子不比男生,包包經常裝著記事本、皮夾、零錢包、簡易化妝包、備而不用的雨傘、小DC…一堆派得上、派不上用場的東西,除了「自發性」的攜帶,偶爾劉媽的愛心便當也會出現,如果再加上厚厚的筆電側包,很容易讓我覺得自己整個窘到極致。

 

最近,剛添購一台DSLR,我從不是那種買了貴重物品卻捨不得用的人,特別是相機,實在不能忍受邊看著窗外,邊懊惱著「如果這時候有相機可以拍該有多好。」但漸漸的,這些物品的沈重已經導致我無法抑制內心的狂野與怒吼,每天上下班有如登山前負重訓練,一上火車、公車就想卸下重物。

 

就從每天必須使用的筆電下手吧!

IMG_3862.jpg 
(
◎只比衛生紙大一點的EeePC)

 

Asus EeePC 901號稱是筆電族的第二台外出型電腦,只有1.1 kg的重量,對我來說真是太合適、太需要了。上個週末,我連著兩天前往2008ITF台北國際旅展展場,以公民記者的身份為網友們做詳實報導。既然必須真實、快速的Live線上分享展場「戰況」,身邊就不得不帶著筆電,但又為了快速穿梭在人群中,我放棄攜帶銀天使,頂多在二樓記者室外的免費電腦工作台上,與一樣瞎的記者搶電腦。

1490fddf4a466e.jpg 
(2008 ITF
旅展盛況。)

回想去年前往日本新潟,我就是這麼踏著沈重的步伐,帶著相機與筆電往返。
146a0a275f3f0e.jpg 

幸好旅途中的美麗景點,多少分散了我的些許疲憊。如果當時有EeePC,想必可以讓我這趟旅行更輕鬆。特別是EeePC有外接三個USB孔,正好與我使用滑鼠、外接硬碟、DSLR的讀卡機的習慣相同。特別是強調八小時的使用時間,外出一整天也夠用了。

1.jpg 
 

瞧瞧這兩個變壓器,真讓我搥心肝,當初為了攜帶方便,我還幫銀天使買了一個稍微輕一點點的變壓器,但重量與精巧還是不能比啊~~~
IMG_3927.jpg 

IMG_3876.jpg

(◎會議中,小巧的機身的確不佔空間。)

 

不過在使用上,EeePC多少還是有些我不習慣的地方。鍵盤對我來說其實是過小的(比一元硬幣還小咧~),經常為了修改文字,讓我花了不少時間;再來是急於開啟某些網頁,會有些延遲,讓急性子的我有時候跟著不自覺累格起來;再來是觸控版,對我來說不是很靈敏,也許因為便於攜帶吧!必須小心隨時「意外」的觸碰 (這是不是太委婉的理由了XD)

IMG_3930.jpg 
(
◎比一元硬幣還小的鍵盤。)

 

總而言之,為了更方便攜帶,隨時隨地使用,把EeePC當作我的第二台筆電,是很不錯的選擇。當然,富光澤、不沾染指紋的珠貝白,也是我選擇的原因之一^^ Asus EeePC 901小筆電的輕巧、長效、便利的,真的是旅人的必敗品啊!
IMG_3919.jpg 
(◎旅途中的小筆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