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對於「起床」這件事,我超有自信,舉凡上班、登山、郊遊、參加早餐聚會,只要我確定要參加,都可以準時起床,絕不賴床,特別是12/13-14滿心期待跟米太郎約好的台東行,我更不可能遲到。

但是…,不要太自信,PONY,真的。我硬生生的就睡過頭,錯過六點四十從台北出發的火車。

IMG_1295.jpg 

為了跟同行者賠罪,我整個在三秒內清醒後,帶著相當好險前一天就準備好的行李,衝往月台,殺下台東池上。

經過將近五個小時的車程,我依舊驚魂未定,但台東的美景與寬闊,真是超乎我想像,整個稍稍安定下來,連我這幾個月極度嚴重的鼻子過敏,這兩天也因為好山好水好空氣,暫時舒緩許多。就在等待與大家會合的同時,拍了一些「花海」,還有兩小無猜^^

IMG_1081.jpg

IMG_1084.jpg 

IMG_1075.jpg 

IMG_1079.jpg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台東池上舉辦了「濃情台九線,米鄉好休閒」的系列活動開幕儀式,下午一點左右,活動正式展開。首先是台九線的小火車載著貴賓進場,這天民眾也可以搭乘小火車遊園欣賞美麗的園區景致喔!

IMG_1102.jpg

再來老外帥哥與台灣美女騎著單車進場,戴墨鏡的是我少數認為帥的法國人康博尚,實在是大家進場「神速」,僅有一張他「正對」著我鏡頭的照片,再看看哈米當初拍的,是不是帥多了XD別看大夥笑得樂不可支,他們將舉行一場「決戰池上!」的單車競賽,究竟鹿死誰手咧?快來看看唄~

IMG_1106.jpg 

11.jpg 

台下一位小妹妹,大概聽不懂大人在說什麼,氣嘟嘟的臉,真可愛:p

IMG_1143.jpg

活動當天,還邀請了兩位擅長小提琴的學生在花田中演奏,真富詩意。
 

IMG_1152.jpg

周邊設立了許多攤位,供民眾吃米、玩米。
再來瞧瞧小孩們看什麼看得這麼入神?
 

IMG_1206.jpg


IMG_1204.jpg

IMG_1207.jpg 

不管什麼你我生在什麼年代,孩子期待棉花糖的眼神總是專注。
 

IMG_1171.jpg

IMG_1167.jpg 

現場擣米做麻糬嚕!
 

IMG_1213.jpg

客家人的傳統嫁妝。
 

IMG_1176.jpg

磨豆漿,瞧這兩位媽媽多開心。
 

IMG_1247.jpg

接著還參觀了位於新興村的「池上鄉農會碾米工廠」,瞭解製米的過程,解說員詳細說明著。
 

IMG_1270.jpg

活動包含親手繪製的「池上米太郎」DIY自製掛鐘,瞧瞧我的傑作,還硬要加上在水上的鐵塔XD劉媽說「好可愛喔!」超捧場的^^

IMG_1253.jpg 

IMG_1279.jpg 

這天下午天氣異常晴朗,藍天也歡迎我們到來~
 

IMG_1227.jpg

精彩熱鬧的花東「光之米鄉~吃米看米玩米趣二日」起跑嚕~~~(待續)
 

IMG_1226.jpg


+ 更多相片

【相關旅遊資訊】
+ 花東.米香.樂活「光之米鄉」之旅
+ 國境之東-米鄉樂活遊花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