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與之前電影行銷碩士課程中的吳凡老師聯繫上,信中她傳來「癡人。說夢」的系列影展,除了義氣一定力挺到底,還因為「它」幫這個世代的人分擔了些肩上的重擔和累積已久的沉痾。
 

14947d54d7951b.jpg

去年十月,在台北街頭處處可見的「CNEX:開眼‧見錢」訊息,今年的十二月廿日~廿八日,CNEX將正式推出第二屆的主題紀錄片影展: 「癡人。說夢」 。這個被詩人羅智成譽為「夢想的萬國博覽會」的影展,將發表CNEX第二年所拍攝的十部紀錄片,更擴大邀請了國際上超過60部的紀錄片,讓大家一覽全世界追求夢想的靈魂與版圖!

由新浪網創辦人蔣顯斌於2006年底創立的CNEX,立志要以十年的時間、提出十個主題、透過十個影展、拍一百部紀錄片!去年十月舉辦的「開眼‧見錢」影展,以及多部於世界各地電影節入圍與獲獎的監製影片,是CNEX的第一份亮眼的成果報告。經過了一年的時間,CNEX提出了第二個主題:「夢想與希望」,並將在2008年的12月20日~12月28日,於台北隆重的推出第二屆的CNEX影展:「癡人。說夢」。

CNEX今年拍攝了十部以「夢想與希望」為主題的紀錄片,並將會在「癡人。說夢」影展中做全球首映。除了CNEX監製的影片外,「癡人。說夢」影展更向國際邀請了十多個國家與地區,共同以「夢想與希望」為主題,共計超過六十部的紀錄片。

特別要提的是,這次影展還舉辦了「名人講堂」,包括李欣頻、安郁茜、羅智成、朱學恒、曹興誠、劉軒、王文華、陶喆、李幼鸚鵡鵪鶉、楊力州,以及方文山。為夢想找一位能遠見明天的導遊!

「癡人。說夢」影展將於12月20日至28日,在誠品書店信義店、敦南店同時舉行。更新的放映與講堂訊息請持續鎖定影展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cnex

如果你剛參加了輝煌落幕的「金馬影展」,或者沸沸揚揚、不是太簡單的「簡單生活節」,也許該找個沈寂與放浪的中間值來平衡一下。

作夢,是很幸福的。然而,夠癡,夢就不遠了。
 

14947d5fdb6be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