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久以前經歷過週休一天的日子,但現在真正連著兩週週六都得工作,多少有種「吃虧」的感覺XD拖著疲憊的身體和來不及消化的生活瑣事,上週日難得陽光露臉,真的非到郊外充電一下不可。

陸陸續續到鶯歌幾次,很喜歡這個還沒太都市化的小鎮,這裡火車車窗外的風景特別可愛,人們特別溫暖,就連食物都感覺特別美味。和幾個好友睡得稍晚,一到鶯歌就聽見食物的呼喊XD哈!「哥弟筒仔米糕、排骨酥」,有沒有那麼俏皮啊:p

IMG_0576.jpg

我們大剌剌的點了幾道小吃,筒仔米糕都上招牌了,一定要點的。黏而不膩的米糕,淋上濃稠的醬汁,灑上香菜,整個絕配。

IMG_0533.jpg

整個攪和在一起,還繼續拍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IMG_0549.jpg

乾麵也很不賴喔!
 

IMG_0554.jpg

冬天最適合喝熱湯了,特別是這裡的排骨酥湯是招牌,用傳統的陶碗盛裝,好像感覺特別好喝咧!我點了冬瓜排骨酥湯,給四顆星,第五顆大概就是喝不夠XD

IMG_0530.jpg


 芋頭跟苦瓜我不太吃,都被我歸類為「大人的食物」,但喝過的都說好喝咧~。 

IMG_0558.jpg

金針排骨湯賣相也很好喔!
 

IMG_0537.jpg

大家實在貪心,除了琳瑯滿目的小菜,又點了一碗滷肉飯當「配菜」XD

IMG_0543.jpg 
IMG_0567.jpg

吃飽喝足,跟店老闆聊起來了,他熱心指引我們接下來旅途的方向,要我們在鶯歌好好玩^^
 

IMG_0592.jpg

就連店狗「阿賣(台)」(阿醜)也來跟我們道別。
 

IMG_0587.jpg

*店家資訊
哥弟筒仔米糕、排骨酥
電話:(02)2678-4886
地址:臺北縣鶯歌鎮中正一路085號(鶯歌火車站出來,步行十分鐘就到嚕~)


我們頂著微微隆起的肚皮,遵著建議,往鶯歌石的方向走去。向上走是一小段步道,果然,登山癮又犯了。不過因為不是太高,我們一下就「觸及」鶯歌石。鶯歌石有個故事,傳說鶯歌石會吐霧食人,瘴氣蔽天,迷人去路。延平郡王鄭成功率軍擊敗荷蘭人後,行經該處被瘴氣所阻,士卒被鶯歌石吐霧所吞食,上兵於是開巨砲斷其頸,瘴氣才逐漸地散去。
 

IMG_0654.jpg

再往上走,因為地勢不高,視野不太好,不過陽光落下,站在高處向下眺望,眼前一片空曠,倒也感到心曠神怡。

IMG_0611.jpg

IMG_0619.jpg 

由於路途不長,走了一會,我們返回小吃街。哈!果然是吃吃喝喝的行程,這回來到著名的「阿婆壽司」。
 

IMG_0630.jpg

四個人點了一個大的綜合壽司、三個茶碗蒸和一碗味噌湯,為今天的美食之旅劃下休止符:p

IMG_0637.jpg

IMG_0644.jpg

IMG_0647.jpg  

我個人是覺得壽司的口味不是很特別,但買一盒野餐裹腹很方便喔~

*店家資訊
阿婆壽司
電話: 02-2670-9345
地址: 台北縣鶯歌鎮中正一路63號(就在「哥弟筒仔米糕」旁邊喔~)


鶯歌之旅還待續集咧^^
 

IMG_06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