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舅喜歡泡茶,小時候大人都對我稱老人茶叫「小杯茶」。大舅收集的茶壺裡,有一支跟我一樣年紀,過年回去跟大舅聊天,他特別拿出來「秀」一下,然後我們倆都說「我拿得好緊張喔!」XD

也不知道哪養成愛喝咖啡的壞習慣,我本來不喜歡喝茶,甚至有些排斥,中式、西式都不喜歡,頂多偶爾喝喝「我家牛排」續杯的紅茶。直到有次喝到南投魚池鄉的「紅玉」,溫潤的口感讓我大大改觀。

我開始喜歡喝茶,中式、西式都喜歡。
IMG_0308.jpg 

永康街一帶有許多咖啡店,茶館也是。這天終於有機會光顧「摩賽卡法式茶館」,室內氣氛不錯,燈光昏黃,卻因為顧慮其他顧客的用餐品質,規定拍照一律不能使用閃燈,我就這麼融化在黃澄澄的茶館裡。
IMG_0297.jpg 

看一下menu,這邊茶的種類大概有上百種吧!以法國茶為主,其次是印度、日本、台灣、大陸等地的好茶。我點了叫「散步」的午茶,搭配熱呼呼的司康,茶有多樣選擇,我點「藍色的山」,由櫻桃、矢車菊組合而成的法國薰香茶。顏色清澈,氣味卻濃厚,喝起來不甜,薰香味卻佔滿整個口與鼻腔。
IMG_0313.jpg

IMG_0343.jpg 

我非常喜歡這裡的溫熱司康,許多司康吃起來乾得無法下嚥,這兒的質地卻鬆軟好入口,抹上奶油,或手工特製的草莓+藍莓醬,幸福的感覺一擁而上。
IMG_0329.jpg 

下次來,…點「微風」或「雲霧」好了~
IMG_0341.jpg 

Maussac 摩賽卡法式茶館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24號
電話:(02)2391-7331
營業時間:11:00 ~ 23:00 (下午茶二點半開始喔~)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