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與奶奶相處的時間比以前多了,那個長大後的以前。

大年初三,天氣晴。

這天,大家聚在一起吃飯,在台中工作的表哥們也上台北,奶奶很開心,穿著某年過年我對她說「這件外套好好看喔!」的衣服。席間,幫北上的表哥一家拍照,奶奶老早對著鏡頭看,小外甥女反而慢了一步 :-)
1499cdfbb5f935.jpg 

飯後,奶奶嚷著天氣好,想回樹林濟安宮拜拜。奶奶從小信仰保生大帝,祂治好很多人的病痛,身體和心裡的病痛。

樹林濟安宮有七個香爐,我們拜完一輪,奶奶仍緊握第一柱香,很多話對大道公說,很多話很多話。奶奶其實沒什麼力氣,走路需要攙扶,香也抬不高,我實在不忍再把鏡頭對著奶奶。
1499ce00f23060.jpg 

年後至今,奶奶住在醫院,一連串的檢查真是折磨老人家,但奶奶是一個很合作的病人,怎麼苦都吞進肚子。

這是某天往醫院的路上,我被附近咖啡廳門外一隻狗狗吸引,他跟主人討冰塊吃,也討了一個吻。
1499ce03326395.jpg 

一個很簡單的相互依存,很緊密,我望得出神。

到醫院,大家對奶奶說,出院後,一起搭高鐵到南部玩,吃小吃、聽TONY唱歌。奶奶沒答,但是我們打勾勾了。
1499ce052b8f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