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著水汪汪的大眼睛,那有重度近視、散光、飛蚊症、乾眼症…這些眼疾,我也許可以釋懷,但事與願違:p 因為重度近視,我很少戴眼鏡,總覺得戴上一圈一圈明顯的厚重鏡片,除了不方便,也會顯得這個人…太「笨重」XD

於是,我在高中時成了長戴式隱形眼鏡一族。直到現在,因為喜歡登山、攝影,隱形眼鏡更是我保持眼前景象清晰的重要夥伴。但隨著進入社會,工作時間長,配戴時間自然跟著拉長,一般隱形眼鏡已經無法滿足我了。
IMG_1011.jpg 

我需要一副超保濕、涵水度高、久戴不感覺有異物的隱形眼鏡。

過去,多數日拋式隱形眼鏡多做得有一定的厚度,經常在工作一整天後拔下眼鏡,兩眼佈滿血絲,也像拔了一層皮一般的透氣。後來特性作了些調整,因為高透氧的特性,很多隱形眼鏡變薄了。但也產生了缺點,拔隱形眼鏡時經常因此極度附著著眼球,拉扯完,眼球也被搓揉了依段時間了。

後來我開始使用「視康多水潤日拋」,著實改善了我的問題。
IMG_0998.jpg 

他有三個特性:
1.親水因子(HPMC):HPMC親水因子完整包覆著鏡片,有潤滑及維持鏡片表面濕潤的作用。

2.鎖水因子(PEG):PEH鎖水因子微小分子,與淚液中水分子結合,滲入鏡片,並與PVA保水因子結合,達到鎖水保濕的效果。

3.保水因子(PVA):結合眨眼保濕科技,每次眨眼,PVA保水因子以兩種不同速度釋放,持續保持鏡片濕潤,提供一整天長效保濕。
IMG_1002.jpg 

看著他的說明,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原來保濕的學問這麼大。我每天的習慣早上洗臉刷牙後就戴上隱形眼鏡,每天回家十一點、十二點洗好澡才拔掉眼鏡,加上在工作關係,長時間在冷氣房盯著電腦螢幕,眼睛真夠受了,即便是長戴式隱形眼鏡,也必然產生乾澀感。不過這次使用「視康多水潤日拋」,真的有非常明顯的保濕感,眼前景物相當清楚,眼鏡也不會再不夠服貼,甚至跟之前的相比,也進步非常多。

當然隱形眼鏡在配戴上,時間不宜過久;時間長了,也該轉轉眼球眨眨眼,看看遠處,讓眼睛舒緩一下,但未來在日拋式隱形眼鏡的選購上,我想視康是很棒的選擇哩!
IMG_10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