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將近半個月,我還是進電影院看了「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其實上次看「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因為原著丹布朗的功力,著實讓我對電影的呈現感到有些失望,丹布朗文字下得太精準,「寫」出的畫面遠遠超越視覺。
picx_faen5080815112.jpg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
但,多少還是會對這部喜愛的小說拍成電影抱持期待,於是我又買票進電影院了:p

丹布朗在這兩部著作裡都大膽的將宗教與科學放在一起,特別在「天使與魔鬼」裡,梵蒂岡教廷眼看科學家精心研發的「大霹靂」,就要毀滅世人對上帝「精心設計創世紀」的崇敬,於是展開一連串碟對碟的解密攻防。
picx_faen5080815131.jpg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
 
跟看書一樣,不到最後一刻,你不會知道誰是真正的「大頭目」。印象中,課本裡說「光明會The Illuminus Organization」這個秘密教派,是密謀控制世界的罪魁禍首,而劇裡「光明會」也被這麼塑造。
picx_faen5080815107.jpg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

但…真相並非如此。

劇中,飾演總司庫的伊旺麥奎格挑戰更具爭議的角色,他將是所有謎題的答案。
picx_faen5080815102.jpg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

藝術大師吉昂羅倫佐貝尼尼(Gia Lorenzo Bernini)的作品,遍布在羅馬城與梵蒂岡內,是這次丹布朗筆下的解謎關鍵。丹布朗利用貝尼尼時代的背景-荒誕、誇大的風格,為此次電影引導出一條「光明之路」。

我不得不說,「天使與魔鬼」,比起「達文西密碼」更忠於原著些,也或許因為太忠於原著,「天使與魔鬼」的拍攝團隊,才會被梵蒂岡拒於門外吧!

P.S.1很喜歡這次官網的氣氛>>>

P.S.2建議大家買票進電影院之餘,也可以看看原著^^ >>>
(歡迎外借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