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六日,每年,我都記得。

雖說我沒習慣,週五,也跟著劉媽看了這週的超級星光大道,正巧聽到選手的參賽歌「張三的歌」,國小開始,就一直很喜歡很喜歡,每次聽,都會想起……


張三的歌  李壽全
詞、曲﹕張子石

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
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 自由自在心情多開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們一起啟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華廈美衣裳 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這世界並非那麼的淒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
這世界還是一片地光亮


幼稚園,老爸買了積木給我,
在書店逛著逛著,又買了鉛筆盒,
後來我太寶貝,貼滿了貼紙,終究被丟棄。

幼稚園老師教摺紙青蛙,
回家想表現給爸媽看,
腳的部分卻不會摺,
連說都說不清,
老爸一看就明白,
幫我摺好。

老爸買了第一個桃紅色削鉛筆機給我,
後來故障,鉛筆削不尖,
我跟TONY有了第二個削鉛筆機到現在。
IMG_11662.jpg

IMG_11672.jpg  

有年夏天,不記得家裡有沒有冷氣,
屋內太熱,
老爸打赤膊,
我說「我也要。」
老爸不准,
卻也拗不過我說「為什麼你可以?」
於是我跟老爸光著十分鐘身子看電視。

老爸當時很無奈,不斷看著鐘。

我最喜歡老爸幫我跟TONY洗澡,
因為他會把水倒滿整個浴缸,
然後加點洗衣粉,
讓我們洗泡泡浴。
那時候是老爸生病後在家休養的日子,我們很快樂。

有天我看著牆上月曆的數字說「一九八二…奧運會!」
老爸一直笑一直笑,
問我怎麼會說這個,
我不知道,
就西元後面加「奧運會」很自然,雖然一九八二沒奧運會。

某天早上,老爸牽我手帶我上課,
看著前面一個像極班上同學背影的小朋友。
我喊著他,卻發現認錯人了,
但我好面子,
跟老爸說「他沒聽到。」
老爸說「好,那妳去前面叫他。」
就沒再跟上了。

老爸喜歡騎著腳踏車到處兜風,
但他不會忘記我,
在後座墊了厚厚的布,
怕我的小屁股疼痛。
就像「張三的歌」,
我們到處流浪,
忘了回家。

我和老爸的記憶,
就在幼稚園時結束。
長大後,
我寫了一首詩給老爸,
九五年,
登在公車上,
老爸不搭公車,不知道看不看得到。

六月六日,我從未忘記。

老爸,生日快樂!我是今年第一個祝你生日快樂的人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