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明子說:「我很喜歡一個人看電影 :-)」她說:「我也是。」

這幾個週末,我忙著日文、奶奶的事,當然還有影展。在一連串的不斷失望下,7/5,「陽陽」讓我得以深呼吸。

我對張榕容認識有限,也沒想深入瞭解她,也許就從「陽陽」開始吧!
4a2e2e524a1af.jpg
圖片來源:【陽陽】官方部落格
電影敘述一位中法混血兒陽陽(張榕容飾),沒見過生父,對法文也一竅不通,但在這塊土地上,大家會很自然的用面對法國人的態度對待她。母親再嫁,原與繼父的女兒(何思慧飾)相處融洽,卻因為愛上同一個男人(張睿家 飾),讓關係就此凍結。在青春的這條路上,她開始孤獨的追逐……
4a2e2fe50446a.jpg
圖片來源:【陽陽】官方部落格

4a2e2efe04f4b.jpg
圖片來源:【陽陽】官方部落格

老實說,眼前這一切的痛,我感受不到,我試著將自己投身在其中,想像著心中那塊……再也抓不到的與父親的關係,我似乎在這個連續影像中,看得更清楚。
4a2e2e223794e.jpg
圖片來源:【陽陽】官方部落格

電影中,陽陽是個外表極度樂觀、堅強、陽光的女孩,而這一切一切都只是想掩飾她孤獨的一面。
4a2e2e9a1b313.jpg
圖片來源:【陽陽】官方部落格

我想,「混血兒」不是鄭有傑導演想傳遞的主要議題,而是一個穿梭在所有問題間的矛盾,你以為這答案正確無誤,其實可能大錯特錯。
4a2e2ee297f82.jpg
圖片來源:【陽陽】官方部落格

映後座談中,導演、兩位女主角都出席了。很奇妙,好像有種默契,與鄭有傑導演第一次見面,也是在「某次」影展中,他也這麼耐心回答每位觀眾的問題。我跟導演一樣,太喜歡張欣陽最後奔跑的畫面,追逐什麼?答案在我們心裡。
4a2e2f9520924.jpg
圖片來源:【陽陽】官方部落格

映後,一位日本觀眾問了「一年之初」與「陽陽」都請林強為電影配樂的原因,導演說「因為他是台灣最棒的配樂師。」(的確很棒很棒~)另外一個也是兩部電影的同一個問題(這部份保留讓大家進電影院觀看吧:-) ),導演說:「因為…故事從這裡開始。」
4a2e2fc19a482.jpg
圖片來源:【陽陽】官方部落格

導演說,「我想,這是一部愛與勇氣的電影吧!」

P.S.桂綸鎂也參加了這次台灣首映,我兩還在廁所相遇,我們都戴了黑色粗框眼鏡對望了一下:p


陽陽 Yang Yang

監製:李崗
編導:鄭有傑
演員:張榕容(《一年之初》、《渺渺》)
   張睿家(《盛夏光年》、《夏天的尾巴》)
   黃健瑋(《詭絲》、《一年之初》)
   何思慧
   朱陸豪    
   于台煙    

片長:111分鐘
製作:崗華影視
發行:雷公電影、崗華影視
上映日期:2009年8月7日
官方部落格:http://yangyang.pixnet.net/blog
官方網站:http://www.zeusfilm.com/yang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