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也抓不到自己對商業電影的口味在哪,但上個週末,我發瘋似的連看了幾場清單裡的電影,【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是這幾部裡最先被我列入的,但似乎不如預期好看。

px_fAen7114296612.jpg
本篇文章圖片全數來自「開眼電影」。

應該是國小吧!最早知道「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就在小腦袋裡開始醞釀建築一個想像。我很喜歡愛麗絲夢境裡的角色可愛多變,比我夢裡「活生生的人物」有趣多了。不過最令我羨慕的是她知道自己做著夢,而我卻常在醒後被昨晚、前晚、很久以前的夢牽絆著。

電影一開始,熟悉的人物、場景就一一出現。愛麗絲在一場父母安排的婚禮中,被一隻行徑詭異的兔子吸引而掉進樹洞裡;喝了會縮小的藥水、吃了會長大的蛋糕、會隱身的裂嘴貓、智蟲、壞心皇后、撲克牌大軍…。
picx_fAen7114296604.jpg

整部戲,我其實最喜歡的角色是由Helena Bonham Carter飾演的紅皇后。天生荒謬乖誕的舉止,沒來由的躁鬱,表情一致,聽信小人饞言…,這麼鮮明的角色,真讓人又愛又恨。
picx_fAen7114296610.jpg

妹妹白皇后(Anne Hathaway飾演),很多人不喜歡她戲裡的個性,我倒是覺得她表現得夠天真了XD,像是沒長心眼的傻瓜:p。

雙胞胎兄弟也有趣,彼此厭惡著對方的模仿,卻又模仿著對方。
picx_fAen7114296620.jpg

但,我真是覺得可惜了Johnny Depp,電影中,瘋狂帽客的瘋狂實在不夠過份,即便我實在沒想到「瘋狂」這個頭銜該給誰。戲中一個橋段,置入《剪刀手愛德華 Edward Scissorhands》的「巧手」,是讓我比較發自內心笑出來的安排。
picx_fAen7114296613.jpg

我記得小時候討厭會隱形的貓,覺得他老露出詭異陰險的笑,但這次我卻喜歡他營造出置身事外,冷眼旁觀的氛圍。
picx_fAen7114296617.jpg

最後是主角愛麗絲,我覺得經常皺著眉頭沈思,是挺不錯的表情,但散發出的氣質也許可以更靈活。
picx_fAen7114296601.jpg

電影的每個環節,都沒太超出我的想像,顏色相當華麗鮮明,內容卻不夠填充我腦袋的空隙,或許也需要我們自己注入想像吧!
picx_fAen7114296611.jpg

喔!對了!這次3D沒讓我頭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