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閱照片,上一次接近山林,竟是四個月前的事,再次呼吸都市以外的空氣,還是一樣熟 悉。

感謝老天賜予的藍天,我們一行人,兩台車,跟著「荒野」徐仁修老師的步伐走在山林間。我們這台車的荒野伙伴,是「玩不老」和「飄鳥」 兩位老師,每走到一處,都可以從他們口中聽見小角落的故事。
IMG_8826.jpg


眼前這一片,是我們雙手造就的乾涸河水。
IMG_8675.jpg

藍天白雲。合歡山的一切,就像女孩洋裝的裙擺,總雀躍的因風搖曳。
IMG_8697.jpg

「玩不老」說,山上的植物名字不重要,我就這麼偷懶下去吧!她好美,花瓣 像裹了糖粉。
IMG_8707.jpg

IMG_8714.jpg

山林中的小植物,還選在「鎂光燈」下哩!
IMG_8725.jpg

IMG_8733.jpg

松葉末端,好可愛喔!
IMG_8731.jpg

IMG_8741.jpg

心心相印。
IMG_8735.jpg

IMG_8749.jpg

登上小奇萊,徐老師要我們席地而坐,坐在雲端,大夥聽著老師說著山的、土 的、花的、樹的、昆蟲的、生命的故事。慢慢的,後方的雲霧升起,沒有冷縮,有的是更快活!
IMG_8786.jpg
眾神花園裡的植物,像極了蜘蛛。
IMG_8790.jpg

下山,月亮出來了。
IMG_8798.jpg

回程,隨處可見高麗菜田,「玩不老」老師每看一次就痛心,很多人說土石流 來自種植過多的檳榔樹、果樹,但其實「高山高麗菜」更是…罪魁禍首(我想著自己是否言重了…)。我們看著一車車往山下開,載著滿滿高麗菜的貨車,都不免喪 氣。也或許從供需鍊來說,我們該負最大責任。
IMG_8799.jpg

第二天,陽光依舊燦爛,往北峰去就多了更多動力。

重頭戲 --紅毛杜鵑出現嚕~
IMG_8819.jpg

IMG_8829.jpg

IMG_8838.jpg

其實這週來合歡,花況不是太好,花叢不如老師預期的茂密,但反而讓我更專 注欣賞著她們。
IMG_8852.jpg

下山,「完不老」老師在一處等我們,然後把放在地上的帽子掀起,阿里山龍 膽以為天黑,闔了起來XD。
IMG_8877.jpg

旁邊另一朵阿里山龍膽則奮力的張著花瓣。
IMG_8847.jpg

晚上女生同一個寢室,我差點搶了這位可愛同行者的浴室 :p。
IMG_8887.jpg

這次,我認識了好多新朋友,他是「背包包」老鼠,跟漏咖一起來XD。
IMG_8890.jpg

蜜蜂採蜜,你看她雙腳都沾了花粉,難怪胖嘟嘟。
IMG_8940.jpg

台灣還有好多美麗的地方,除了歇息,有時候治癒了我心底的沈痾,這些都是 我在親身接觸前無法理解的。大地太解我們了,每一個給予與反撲,都是我們行為的反照。我不想當「異鄉人」,不想辜負這片土地給我的每一口呼吸。
IMG_8897.jpg

+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