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了大部分行李,我們在轉運站等待。

離開布拉格,搭了幾個小時的車,換了一座城市—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朋友說,春天的捷克,綠意盎然;冬天的捷克,白雪皚皚;我卻慶幸自己是秋天到訪捷克,有股深邃不可侵犯的高雅,我們到達KV,天氣陰陰濕濕的,就是這個不會失態的氣味瀰漫在空氣中。
 

KV是捷克最著名,也是歷史最悠久的溫泉鄉,十四世紀中,查理四世皇帝到此打獵,發現這裡豐富的溫泉資源,因此就用他的名字為此地命名。不知怎麼的,我覺得好適合,即便查理四世是到此獵,Karlovy Vary聽來卻有些溫暖。
 

到達時,我們五個人飢腸轆轆,小路旁一連幾家餐館,每家店主人看起來都相當親切,彷彿說著「食物美味又便宜!」於是我們隨意挑了一家很像台灣海產店的餐廳!

這幾餐下來,我們發現捷克的食物還算挺合台灣人口味,有一說是因為食物比較鹹,也或許因為我們在台灣也很能接受異國料理了。我倒是覺得這裡的料理份量很大,我們通常是一人點一道菜,一起share,多半會吃得非常飽,不過這對我們這群到哪都靠雙腳的旅者來說很重要!

啤酒是這裡必點的飲料。


但這餐的食物不是太新鮮,特別是蝦子似乎有些味道,無妨,我們輕鬆自在,一點也沒壞了興致。






走了一段路,到達我們的小旅館。我喜歡走路,特別在陌生的國度、城市、街道,一切舉手投足都異常自在。旅館旁的另一棟旅館在整修,夜晚會更吵,還是更安靜?

旅館很老舊,Check in後,我們必須搭電梯上樓,是啊!這才是歐洲人的電梯啊!我愛死了。一台大概只能容納二到三人,多了行李,可能兩個人就很「飽」了。如果不想等待,可以從旁邊的樓梯上去。






上樓,用鑰匙開了鎖,三人房,裡頭還分雙人與的單人房,這是我的小房間。精緻小巧,我希望有更多時間好好跟她獨處。


放了行李,背了相機與腳架,我們出門晃晃。

+ 更多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