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行李,我們離開旅館,在溫泉鄉--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街上閒晃。

距離上次來捷克,剛好一年整,當時的天氣,也跟台灣現在一樣,有時陰、有時雨,但雨不會下太久,只是淡淡的灑幾滴。也許因為身在異鄉,我愛上了這秋天的憂愁,忘卻雨水經常帶給我的煩悶。
IMG_8801.jpg

路上的交通告示牌,應該是「當心兒童」吧!但小孩頭上還綁著蝴蝶結,冷峻的捷克,在這裡也調皮了起來。
IMG_8804.jpg

這家「軍人餐廳」相當有名,據說旅客來此都會進去吃德國豬腳,喝皮爾森啤酒,然後跟戶外的軍人人偶合照。我們是旅人,拍著這群旅人。
IMG_8806.jpg

雙腳是我們這趟旅程最好的交通工具,我們到達一個城市,幾乎都不再搭乘交通工具了。但這回要上山找「鹿」,還是搭「戴安娜」纜車吧!
IMG_8817.jpg

「往這裡走,這裡(車廂裡)禁止抽煙、吃冰淇淋!」
IMG_8829.jpg

也許因為不是假日,乘客也稀稀疏疏的,在車廂裡怎麼坐可以很隨興。雖說人煙稀少,多少還是有幾位遊客(搞不好人家是當地人),好像外國人不太拍照,只要我抬起大黑,大部分「外國人」會往鏡頭的方向看去,當然還帶著疑惑的表情,有時候跟旁人耳語。
IMG_8841.jpg

有些憂鬱的天氣,很秋天。
IMG_8877.jpg

葉子紅得不像話。
IMG_8926.jpg

枯黃的就落地。
IMG_8943.jpg

這裡可以找到路(鹿)。
IMG_8930.jpg

就這麼走著走著,突然下起一陣大雨。我們一行人越走越快,眼前突然出現一座小屋,不確定是住家還是旅館,都好。我們在屋簷下躲雨,翻著地圖找「出路」。
IMG_8975.jpg

沒一會,雨停了,我們繼續向前,先是被鑄鐵工人的手工藝吸引,沒駐足太久,就繼續趕路。

這個蜿蜒的山路,果然還是帶我們往對的方向,但這小鹿真的太迷你了!卡羅維瓦利是捷克著名的溫泉鄉,相傳當時查理四世外出打獵,射傷了一頭鹿,鹿受到驚嚇而逃跑,他趕緊派人前往察看,竟發現鹿把自己的腳泡在溫泉池中,沒幾天,竟發現傷口漸漸痊癒,於是才發現溫泉的療效。
IMG_8985.jpg

回程,我們往「溫泉館」去。吃過溫泉蛋,其實我沒想過「喝」溫泉,但覺得熱呼呼的,應該很適合秋天涼爽的天氣。我們先各自挑了一個喜歡的溫泉杯,溫泉杯有兩個孔,一個盛裝溫泉,一個對嘴喝。我選了這個粉紅色的貓咪。

當然,這只是噴泉,沒法盛接。瞧這個小朋友頭抬這麼高!
IMG_9004.jpg

接 著,我們展開「喝溫泉」之旅,這裡主要的溫泉噴泉共有十三座,每一座溫度都不一樣,療效也不同。當我們喝下第一杯,充滿金屬鐵鏽味的溫泉,再聽見哈米貓說 「嘖!不好喝!換下一座!」就知道有多雷擊感。後來大家喝出心得:1.溫度越低越噁心。2.快速吸起溫泉會有氣泡水的感覺。
IMG_9024.jpg

好!接下來要小心謹慎!

就這樣,我們一路喝到天黑,這最後一座還是蛇的造型,味道最沒法用「技巧」帶過,所以帶著一點點扭曲的表情喝下,被當地人使了白眼。
IMG_9060.jpg

旅程結束,我們在溫泉長廊裡遊走,雨一陣一陣的,我們還是堅持拍下這個小橋邊的夜景。
IMG_9054.jpg

IMG_9046.jpg

同場加映,之前自己畫的KV~
1.jpg
2.jpg
3.jpg
4.jpg

+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