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不確定拍到半夜幾點,天空飄起雨來,我們回旅館去
 
抵達時,我才想著要好好跟小房間獨處,卻累癱了,一躺就是好幾個小時。我記得check in的時候,我還跟櫃台先生問起無限網路的帳密,大概是小城鎮,年輕帥氣的Nike(發音是nik)小旅館老闆幾乎聽不懂我的意思,還給了我旅館電話:p,但這麼折騰了半天,還是累倒在小床上。
 
第二天早上起來,我們在小餐廳用餐。捷克人的早餐總是豐盛,幾乎都是我愛的食物。起司、乳酪、麥片、鮮奶、新鮮水果……。
 
今天我們要前往的城市,是我朝思暮想的地方-Český Krumlov(C.K.) 契斯基庫倫洛夫。很不巧的是,從Florence搭車前往CK的公車冷氣壞了,更不巧的是,即便我們是秋天來到捷克,卻在這天遇到大好天氣,別說我們,司機大叔更是熱得發火。
IMG_9096.jpg  


不知不覺,我就在搖晃的車上睡去,也不知道睡了多久,我揮著額頭的汗水,一樣在顛頗的路途中醒來。眼睛一睜,正是電影「魔幻時刻」說的『一天中,黃昏與黑夜交錯時發生的那一個時間最珍貴。』火紅的天色,和著黃澄澄的稻田,如今我仍不敢確定自己是醒著,還是沈醉在夢中。
 
三個小時候,真正到了CK,對照一下時間,已經到了晚餐時刻,天卻還透著白。剛到一個陌生的城市,我們都還雀躍不已,沒想用餐。這兒果然是小鎮,不像布拉格熱鬧繁榮。

IMG_9098.jpg  
 
書店,現在想想有點可惜,沒進去晃晃。


IMG_9120.jpg 

IMG_9106.jpg  
 

彩繪塔,CK地標,接下來,我們就都繞著她走了~CK字面的意思是「河灣中的淺灘」,城鎮被U形的河套區隔成兩個部份:位於北邊山丘上的城堡區,以及被河流包圍成圓形的舊城區。
IMG_9129.jpg  

夜幕漸漸垂下,街道特別寂靜,只剩間即將熄燈的店家。

IMG_9130.jpg  
 
彩繪塔周邊的燈光一一點燃。

IMG_9131.jpg  
 
不知道哪來的興致,我們在河岸邊吃著捷克美食,餐後我們點了幾道甜點。在捷克享用美食只需要一人點一道(其實會很飽),美味之外,也夠吃飽兩頓了(我們真的多只吃兩餐,除了因為拍照,還因為經常被美景所吸引到廢寢忘食)!這裡的蘋果塔實在好吃得令人難忘,遊客不多,伴著微弱燈光和潺潺流水聲,實在太享受了!

IMG_9105.jpg  
 
回小屋簡單梳洗,就等晚上進城堡等待日出了!夜裡的小徑多少令我害怕,我想起國中時的夜遊,那種既刺激,又充滿期待的探險。

IMG_9141.jpg  
 
踩在往城堡的山路上,好像隨時都會有「士兵」拿著盾牌和刀槍擋住我們的去路。

IMG_9138.jpg  
 
終於,我們找了個地方歇腳。從這裡可以望見彩繪塔,我們調了調相機和腳架,周圍一片寂靜,偶爾幾句對話,和空氣流動的聲音。大夥拿出明信片,開始把這裡的美好寄到遠方。
IMG_9152.jpg 

IMG_9168.jpg  

庫倫洛夫  待續~

+ 相關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