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22  
歷經二十年的道地日本味


喜歡吃拉麵的饕客們,一定知道來自東京,經過二十年的時間焠鍊,紅及沖繩至北海道的—らあめん花月嵐,還有幾乎成為主角的現搗生大蒜。

因著日本文化的深入影響,日本料理已經漸漸影響台灣人的生活,特別是隨處可見拉麵店,經常打著來自東京、大阪、北海道、札幌等地,強調傳承自日本正統口味的拉麵。

但一問到「口味」是否有特別為台灣朋友做調整,花月嵐團隊毫不遲疑的說:「老闆覺得,這就是他認為最好吃的口味,所以從來不為迎合每個人,改變自己對拉麵口味的堅持。」或許這就是「花月嵐拉麵」的魅力所在。

一進入店內,寬敞的空間,亦是「花月嵐」的堅持,強調不僅料理好吃,還必須讓饕客吃得舒服,所以座位的擺設盡量不要讓人感到壓迫,可見其對顧客的用心與體貼。
IMG_8780 

黃金口味,挑逗你的味蕾
說到花月嵐拉麵,最經典的莫過於「大蒜拳骨拉麵」了,這個名字來自豬的前腿骨,也因為形狀關係而得名。經過熬煮後,湯頭會分泌富含膠質而產生濃稠度。非常建議第一次來花月嵐的朋友好好嚐嚐!
IMG_8638  

IMG_8646  

銀次郎魚豚骨拉麵
拉麵湯頭不外乎豚骨、味噌、醬油等,柴魚也是日本料理中一個相當經典的熬主湯頭。花月嵐精心研發充滿香氣的柴魚口味,搭配豚骨湯頭,讓濃郁與清爽鮮甜一起讓顧客享受。除了豬五花叉燒, 豚骨及蔬菜熬製的湯汁,融合鮮魚湯汁、昆布等,這碗集鮮美於一碗的銀次郎魚豚骨拉麵讓饕客一次吃進所有海味。
IMG_8660  

IMG_8668  

期間限定—GTR﹣V大蒜番茄拉麵
「花月嵐」的團隊相當用心,除了基本拉麵口味外,每個月還會研發一款期間限定的口味,這次饕客們可以嚐到,在外面拉麵店絕對吃不到的絕佳異國風味—GTR﹣V。使用杜蘭小麥製作的麵條,搭配濃郁的蕃茄湯頭,讓人有吃義大利麵的錯覺,錯過這道拉麵的人肯定後悔!
IMG_8648  

除了拉麵,店內相當自豪的料理,還有這道「鐵板炒飯」。光是熱呼呼的鐵盤上,擺上蛋汁、米飯、起司、蔥花、叉燒肉等主要食料,還能吃到鍋巴的口感與香氣。
IMG_8672  

推薦配菜—酥炸香雞塊。新鮮的雞塊,放入特製的蒜味醬汁中醃漬,再讓入油鍋炸,油溫與時間都控制得恰到好處。雞塊的鮮嫩口感與湯汁全在口中散發出來。
IMG_8659  

花月嵐四寶,最搶眼的配角!
生鮮大蒜
過去的刻板印象,「大蒜」常出現在台灣小吃中,無論是香腸配大蒜、水餃沾醬等,都感覺相當得宜。「花月嵐」剛來到台灣,我就對拉麵中加入生大蒜的口味相當好奇。
IMG_8629  

特別是現擠大蒜的擠蒜器已經歷經第三代,店家希望讓饕客們更簡編的使用器具,讓新鮮的口感味道不流失。嚐過一口拉麵搭配顆粒口感生大蒜的人,一定對這種絕佳得層次感印象深刻,若只是在湯中加入大蒜口味,大概就品嚐不出這湯頭濃郁、又帶著稍微辛辣的氣味了!

嗆辣韭菜
因為韭菜會出水,於是店家每天現切現做新鮮韭菜,加進特製的辣醬,一天準備三到四次。嗆辣韭菜不僅傳遞辛辣的口感,又香又鮮的氣味,把拉麵的原始氣息也一起帶上來。工作人員還特別跟我們說,別以為這醃漬罐中韭菜不多,因為是每天現做,講究新鮮,不會將韭菜完全填滿!喜歡吃辣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IMG_8632  

另外兩個法寶,是「黑胡椒」與「祕傳醬油」。來自巴黎的著名辛香料,不同於一般黑胡椒嗆辣的口感,而是一種撒進拉麵、拌飯中,依舊能顯現高雅香氣的香料喔!工作人員特別歡迎饕客們盡量撒入料理中,除了不用擔心嗆辣感,還會帶出拉麵或炒飯更深層的香氣喔!另外,「祕傳醬油」也是店內相當搶手的佐料,日本人製醬油的功夫不在話下,老闆更將自己喜愛的大蒜加入泡製,讓醬油的等級再度提升。

一窺師傅們的禁地
因為我們的懇求,店長大哥還特別讓我們參觀師傅們的禁地—廚房。
IMG_8711  

一碗麵的製成,需要經過精密的計算與技術。首先將麵撥散,入滾水中烹煮。
IMG_8713  

在保溫中的拉麵碗中加入高湯,放入瀝掉水分的拉麵,並放入配料。
IMG_8720  

每一碗麵都是師傅用心完成的喔!
IMG_8735   

IMG_8751  

還沒吃過「花月嵐」嗎?亦或只是路過隨意嚐鮮嗎?再來嚐一口老闆自豪、道地日本口味的拉麵吧!
IMG_8700  

+更多照片>>>

花月嵐西門武昌店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29號1樓
電話:02-2361-5358
營業時間:
11:00~23:00(星期日~四)
11:00~24:00(星期五~六)

※本文所屬版權為in89豪華數位影城及本人共同所有,
若有需求,轉貼文章需事先提出使用說明、用途,著作権保護實施中!
in89 豪華數位影城
in89豪華數位影城官方部落格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9號
TEL : 02-23315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