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南下,特別感受到南部朋友的熱情。

在彰化王功吃過洪維身蚵仔炸後,我們停駐彰化芳苑,是這次旅途的最後一站,我對這裡很陌生,卻也充滿期待。

我們在蚵田邊換了拖鞋,準備「下田」瞧瞧蚵架、和牛車相遇。

不知道該說巧還不巧,這天剛好是農曆七月十五,附近居民都忙著祭拜好兄弟,當地人說,「今天不會有牛車啦!」哈!好吧!讓牛伯伯們也休息一下吧!

剛剛說到南部朋友的熱情,我們到時剛好遇到一個大哥,他看我們興致勃勃,暫時讓愛犬小黑在岸邊等,帶我們一行人往蚵架走去。
IMG_1694.jpg
 

越往裡頭越難走,泥巴越黏腳,我的拖鞋甚至黏在土裡抽不起來XD。

好不容易就定位,還發生了小插曲:男孩子們被當地居民吆喝幫忙把陷在土中的鐵牛車抬起。這一拉,時間就狠狠過了二十分鐘吧!夕陽也漸漸落了下來。
IMG_1721.jpg
 

還好,大夥衝回來,拍下這「感人」的一幕,說「感人」,是因為才剛開始拍,大哥就喊著:「該回頭囉!七點海水就淹上來囉!」我看看錶,當時是六點半。

是啊!對我們來說,怎麼忍心手上握著相機,眼看著美景而不記錄下來!但大哥很堅決,我想他把我們帶進來,多少感到有責任讓大家都安全。

大哥說:「邊收邊拍邊回頭!不可以繼續站在原地!」喔喔!好!我們都把陷在泥中的腳架勉強抽起,一邊回頭,一邊看景,一邊按快門。
IMG_1708.jpg


幸運到極點的是,天空竟然染上紅色!還出現霞光!我們因此多待了一下,當然大哥也繼續趕著大家往回走。
IMG_1737.jpg

IMG_1735.jpg IMG_1746.jpg IMG_1731.jpg

就這樣,大家拖拖拉拉,在匆忙慌亂加笑聲中,回到岸邊。
IMG_1772.jpg

也許最美的景色沒讓我們拍下,但她已經深深烙印在我們心底。當然,還有夥伴的滿足笑容。
IMG_1786.jpg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