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6日,全家一起外出吃飯,幫媽媽慶生。說全家一點也沒錯,因為小蘋果也一起來!

「客家小館」燈光較微弱,用餐時間我又極不愛使用閃燈影響其他用餐的饕客,所以就這麼「單色」的拍了幾張照片。


雖然已經事先訂位,但這裡的美食實在是當地有口碑的,我們還是等了一下,我一邊看著盤盤令人垂涎欲滴的小菜擺在古式櫥櫃中…


小蘋果一邊看著我。XD


這天是媽媽生日,當然是媽媽點菜囉!本來我跟媽媽都看上一道「上海紅燒肉」,整個想念外婆的年菜,但老闆娘建議點不黏牙的「紅燒豬肉排」。好吧!就吃點不一樣的吧!

本來一上菜,我超驚的,油滋滋的肥肉我最怕了!但所有人都「證實」滷汁相當濃郁入味,一點也不會膩,我就這麼舀了一口吃。果然,它是讓我扒最多白飯的配菜了!


滑嫩的肉用湯匙輕輕一切就開,入口即化!


海鮮豆腐煲。這裡用的是雞蛋豆腐,搭配海鮮特別鮮嫩,加上湯汁好像是用蛋汁和蟹黃一起熬煮,味道相當甘甜。


這道是鹹蛋、皮蛋燉絲瓜。相當汗顏的是,這道菜一上,大夥顧吃,最後就剩這碗讓我拍了……


客家小炒的基本款—薑絲炒大腸。這道的酸不溜丟實在太合我胃口了,但白飯得多準備幾碗!大腸很彈Q,老人家要多咬幾下!


最後是蘿蔔排骨湯,相當清爽的湯品,很適合茶餘飯後潤潤口,湯頭也很甘美,應該是蘿蔔好吃吧!


當然,一開始提到的小菜,一定得點上兩道。
乾扁四季豆。混著肉末乾炒,味道十足,一點也不會太鹹。


我很不喜歡芋頭,但這道蜜糖芋頭超吸引我的。果然,綿密的口感,很適合當飯後甜點。


小蘋果最乖了,我們外出,只要帶著她的「保護袋」,她就會乖乖的躲在裡面,安安靜靜,一點也不吵。偶爾探頭,通常是我們聊到她感興趣的話題。比如上水果的時候。XD


繼聖誕節後,今天又是吃吃喝喝的行程,實在要小心啊!

+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