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想,有多少位懷著明星夢的人,或者是「明星」的藝人,經過唱片界景氣的極度低彌後,「敢」再拿起麥克風哼唱?甚至出唱片?不再公開唱歌的原因百百種,我想一定有一種是開始對自己的音樂沒自信。

過去,我沒有特別注意陳珊妮,但對她的音樂卻越來越喜歡,她有著一股看到、聽到就覺得很迷離、虛無縹緲,卻對自己的音樂相當堅持的不定感。你可能很知道她,卻抓不住她;你以為她冷得沒有溫度,她卻有著可能是你捧在手上會灼傷你手心的熾熱;你學著她的不在意,她可能會刻意碰觸你的心,很裡面很裡面。

 


前些日子,朋友傳來「公主」的發新片訊息「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我依舊喜歡這樣沒有說完的故事。

我很記得很久之前,陳珊妮評論一位知名歌手說:「她只是一個明星,不是歌手,一顆星,你知道嗎?」是的,我想,她正訴說著她對音樂本質的捍衛。
 

 

今年聖誕夜,陳珊妮將舉辦生平首次大型售票演唱會:視覺系樂園的日子,她的售票文案說:
已經買票的你,將會看到國內首次將大型管絃樂團與視覺藝術家洪東祿、紐約、日本、韓國爭相邀請的新媒體藝術團隊---朗機工同台競技,而子民們最期待的:三件式搖滾的陳珊妮,也將重現舞台,與這些看似毫不相關的藝術結合。

還沒有買票的你,我們只能告訴你:錯過了這次演出,也許就沒有下一次了……
經濟如此不景氣、唱片銷售跌到谷底的2008年尾,陳珊妮依舊願意自己獨力發片、舉辦演唱會,為的,就是要讓喜歡音樂的你得到聽覺與視覺一次的滿足。

期待年底的 陳。珊。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