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上了年紀」,有伴的不斷尋求心靈上的安穩與依賴;沒伴的,只想說「非誠勿擾」吧!

秦奮(葛優 飾)從國外留學回來,年近四十依舊單身,最後終在報紙上刊登徵婚啟事。梁笑笑(舒淇 飾)想藉秦奮的存在,忘卻自己身陷的婚外情困境。在各有所需之下……
picx_fich4133060713.jpg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

我覺得,寂寞來自自我想像。有人認為沒有另一伴是寂寞的,但,有時候有著「抓不到」的另一半,是不是更容易感到孤獨?
picx_fich4133060708.jpg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

秦奮認真、努力、隨著自己刊登的徵婚啟事,為他帶來無時無刻的漣漪。電影塑造他老實,我卻認為他有一分實實在在的踏實跟九分的夢與浪漫,並且願意給予。笑笑另一種方式的……認真、另一種真心、看似追求真愛的生活,讓她更感到孤獨,總在苦痛與愛戀中沒法平衡。

一個願意給,一個渴望被給,濺起的,會是清清楚楚的水波嗎?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

忘了哪一年,看過「屏風」的「徵婚啟事」。1989年,作家陳玉慧小姐在報紙刊登徵婚啟事,「生無悔,死無懼。不需經濟基礎,對離異無挫折感,願先友後婚,非介紹所,無誠勿試。」當中的42位徵婚男子的對話,就被陳玉慧寫成「徵婚啟事」小說。李國修老師將其改編為舞台劇。

秦奮相當清楚自己擁有的是什麼並且願意給予,我太佩服葛優的功力了,電影文宣上,並無給予任畫面與文字,是可以說服我被秦奮吸引,但葛優做到了,他就是秦奮。笑笑的角色很可以被想像,卻也因著秦奮的真誠,大大方方的讓她站上舞台中央,我一度無法抽離。
picx_fich4133060716.jpg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

我們都在冷漠的城市中尋找交熾的靈魂,與其像笑笑一樣有福氣遇上秦奮,不如像秦奮一樣,有福氣給愛,對愛人,對家人、對朋友都是,並且擁有。

另外要提的是,影片也到北海道取景,沒下雪的北海道,像故事書一樣讓人著迷。
picx_fich4133060714.jpg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
『你要想找一帥哥就別來了,你要想找一錢包就別見了。碩士學歷以上的免談,女企業家免談(小商小販除外),省得咱們互相都會失望。劉德華和阿湯哥那種才貌雙全的郎君是不會來徵你的婚的,當然我也沒做摘星奇緣(新娘百分百)的夢。

您要真是一仙女我也接不住,沒期待您長得跟畫報一樣看一眼就魂飛魄散。外表時尚,內心保守,身心都健康的一般人就行。要是多少還有點婉約那就更靠譜了。我喜歡會疊衣服的女人,每次洗完燙平疊得都像從商店買回來的一樣。說得夠具體了吧!

自我介紹一下,我歲數已經不小了,留學生身份出去的,在國外生活過十幾年,沒正經上過學,蹉跎中練就一身生存技能,現在學無所成海外歸來,實話實說,應該定性為一隻沒有公司、沒有股票、沒有學位的"三無偽海龜"。性格OPEN,人品五五開,不算老實,但天生膽小,殺人不犯法我也下不去手,總體而言屬於對人群對社會有益無害的一類。

有意者電聯,非誠勿擾。』

上映日期:2009/6/23
導演:馮小剛
編劇:馮小剛
演員:葛優、舒淇
px_fich4133060701.jpg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