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通常這種超強青春浪漫組合的男女主角電影,不會太吸引我這種年紀的人。但故事中男女主角藉由手語溝通、表達自己的心意、感情……,太多無聲的訊息,反而更吸引我。

故事始於聽奧選手小朋(陳妍希 飾),她背後有著默默支持她的妹妹秧秧(陳意涵 飾)。一天,兩人在練習場中,與一個外送便當的男孩天闊(彭于晏 飾)邂逅,天闊很快的被秧秧吸引了。

4a6d5f16e9064.jpg
圖片來源:「聽說」官方部落格

秧秧總是給小朋最大的鼓勵,無微不至的照顧小朋,就連天闊都說:「為什麼只有妳需要打工?我覺得妳比較像姊姊。」然而,秧秧與小朋這樣緊密的親情,在小朋的一次挫敗中一觸即發。

normal_4a6d5efccb652.jpg
圖片來源:「聽說」官方部落格

一 天,小朋回到家因為泳訓過累,聽不見自家外失火的警報聲,就這麼在睡夢中被濃煙嗆傷,導致聽奧比賽必需退出。一股腦把怨懟都投向秧秧:「為什麼總為我而 活?為什麼要犧牲你的夢想來完成我的夢想?為什麼不能只過自己的人生?」秧秧難過不已,卻依舊深信自己要用這種方式愛小朋。

normal_4a7fed5934f34.jpg
圖片來源:「聽說」官方部落格

我想,「聽不見」,也許是小朋心裡,曾經被割得很深很深的一個傷。

normal_4a7fed0352015.jpg
圖片來源:「聽說」官方部落格

因為秧秧的體貼、樂觀、努力,天闊總是對他心疼不已。當你用盡力氣為一個人努力,有另一個人也這麼用力、真心的對待自己,這是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4a684abc7a3f2.jpg
圖片來源:「聽說」官方部落格

與其說這是一個用無聲,為親情與愛情注入力量的電影,我認為跳出聲音,他帶給我們的一個積極面對人生的勇氣。

normal_4a6d5f055e5bd.jpg  
圖片來源:「聽說」官方部落格

附帶一提,因為這部電影,我意外發現彭于晏演技很不錯哩!全片熱情多來自這個陽光大男孩!

normal_4a7fec8061d1a.jpg
圖片來源:「聽說」官方部落格


上映日期:8月26日
導演/編劇:鄭芬芬
演員: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
官方部落格:http://arclight.pixnet.net/blog/


p.s. 我想起自己與聽障朋友的緣分,來自自家火車站附近賣雞蛋糕的小攤販。他們夫妻兩都是聽障人士。我從高中到現在,還是看得到兩夫妻的努力,颳風下雨,都這麼 帶著孩子做生意。有時候天氣寒冷,快到家時,經過火車站,會因為雞蛋糕的香氣感到安心。這是一種信任的氣味吧!我沒聽過他們的聲音,卻實實在在的看見他們 的幸福。

很多時候,我們急著說,卻忽略聽,聽別人的聲音、聽自己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