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拍照之旅的第一站,其實是停靠在嘉義。對於「竹簍」製作,我一點概念也沒有,但讓我驚訝的,是這個沒落的傳統產業,竟是師傅用盡全身的力氣、靠著雙手一點一點編織完成,不假機器。
IMG_9459.jpg  

IMG_9529.jpg   IMG_9524.jpg   IMG_9517.jpg  


一眼望去,整個竹簍製作場中,不論老少,都是女性,我由衷的佩服。
IMG_9448.jpg   

也許因為天氣正好,我在每個製作竹簍的空間裡,汗水淋漓。
IMG_9478.jpg  

我還挺喜歡參加協會的拍照之旅的,沒什麼認識的人,在同一個旅程裡,進行一段短暫的緣份。和這裡的居民關係似乎也是如此,對他們而言,我是再普通不過的過客了。
IMG_9487.jpg  

無人駐足的角落,時間正說著上個世紀的故事。
IMG_9484.jpg  

我很記得這位老奶奶,駝著背,步伐緩慢的前進,一步路要走好久好久。我剛到她旁邊時,她用台語對著大家說:「小心不要踩到竹子,會滑倒喔!」但自己卻光著雙腳踏在竹枝上。
IMG_9504.jpg 

IMG_9507.jpg  

這裡無風無雨,老奶奶的雙腳卻經歷風霜。我有些不忍讓鏡頭再對著她。
IMG_9514.jpg  

我其實無法想像這樣的生活方式。離開時,竟在路口遇見倒地鈴,象徵「幸福就在前方」,我想,她說明了一切。
IMG_9540.jpg  

+更多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