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紙張」的感覺。

信紙、卡片、cool card、海報、手稿、紙條、明信片。也許因為「手寫」的感覺,投遞的人,有種把期待、希望、祝福的感受,真真實實寄予彼端的另一個人。也許因為網路發達,盯著螢幕望、敲打著生冷的鍵盤,總讓我覺得自己傻。也傻,也像少了點熱騰騰的心意。

幾天前,明子問起為什麼我喜歡拍照,我一邊組織單字成句子,一邊想著答案…「 嗯…拍的當下感動,回頭看每個畫面心情會平靜。」(就是這麼直挺挺,實在沒法用美麗的日文修飾。)

現在再想想,還是會這麼說吧!

前陣子,收到製作個人明信片的邀請信,我很訝異,實在是自知有太多前輩拍照技術比我好太多了,汗顏不已。不過衝著她信中說「您的部落格相簿,內容十分豐富有趣!」,有趣!有趣!有趣!我接受。

但說「有趣」,我也實在沒法找到真的很…funny的照片。想著,就依著自己心智走吧!從使用底片機到現在的數位機,我的每次感動、每個意念、每個真實的感受,就這麼血淋淋的定格。
IMG_1265.jpg  
這張我覺得很特別,咖啡廳散亂在架上的書,有「上海人家」(劉媽是上海人)、「科技頑童沃茲尼克」(我不科技,但很人性)、還有還有,「高明的殺手」。仔細看,你會發現他一點也不高明:p
1.jpg

奧萬大楓葉。很多人也許已經看過,但…因為喜歡這又近又遠的楓葉,因著滲透的陽光,讓這場夢似真似假。鏡頭移開,我又多望一眼這爛漫的景象。
2.jpg

桐花的季節。我不知道這芭蕾舞者怎麼踩步,但她肯定這麼美麗光彩過。
4.jpg

墾丁的夏天。這沙灘上翻亂的拖鞋,真切的腳印,跟孩子剷沙的模樣,都在母親眼裡。
9.jpg

大街上瀟灑叫賣的男子,看到我的鏡頭別過頭去。我太愛這個背影了,這是個奮力、性格、無奈、自尊的男子。你瞧見他身後這股(骨)氣嗎?
8.jpg

某次參加圓環巡禮活動中,為圓環對面的老舊建築拍下即將將謝幕的照片。這天是颱風前夕,建築上的廣告看板完全卸下,還給他自由呼吸的權力。今日,建築已光榮倒下。
10.jpg

斜傾的山、傾斜的陽光、傾斜的芒花,唯一不偏不倚的,是秋天。
13.jpg

我喜歡這暖呼呼的感覺,在壺與杯之間,我融化。
17.jpg

整理照片時,沒想到這是冬天的景致。難怪我對團團像球一樣的雲朵無法忘懷,我以為只是張照片,只是個影像,但卻是整顆調皮的心。
16.jpg

這兩天,看著德國導演「溫德斯」的書--影像和故事「一次」,他說:

就如同一個獵人扛起他的槍,
對準他前面的獵物瞄準
扣動扳機,
當子彈射出槍膛,
強大的反作用力推人往後一樣,
攝影師在按動快門的同時,
也會受到向後的一擊,
作用在自己身上。
每張照片都是一張雙重影像:
既有被拍攝的對象,
也有或多或少可以看見的
照片”後面”的”對象”:
在拍照瞬間的
攝影師本人。


然而,你看到我了嗎?
這個不怎麼好看,沒法述說,卻實實在在的我。

*********************************************************************

謝謝udn個人出版,我收到明信片包裹時微笑了一下,他們提供了兩套明信片,包裝得很仔細。
IMG_1259.jpg

IMG_1260.jpg

我想,明信片如果可以用霧面處理,應該更有味道才是^^


有興趣的的網友可以>>>來這<<<製作自己的明信片、書籍、紀念書…
登入後,選擇製作明信片和套數。
1.jpg

填寫、上傳你的內容,我叫這套明信片「與吉本芭娜娜同遊」。
2.jpg

製作方式不難喔~大家一起來做屬於自己的明信片,一起寄出自己的心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