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看完DVD,想起八月初跟兩個好友心血來潮的拍照之旅。

清水趕回台北,已經晚上十二點多了,我們竟然在途中休息站做出一個「感人」的決定:再衝第二天的日出!遠在電話那頭,無法一同前往的小國王說:「喔?很青春喔!」

我們回家盡快梳洗,三點出發往基隆和平島拍豆腐岩日出。
IMG_1516.jpg

據說和平島公園已經關閉了,但我們要拍日出的一側是開放的。

其實我很怕夜晚走在兩側是山的小路上,特別是當前方是一望無際的海面。沿著小山壁,我們往下走入豆腐岩,到的時候已經有一群年長的攝友排好一列,架好腳架等待日出。

我也趕緊準備,也許因為來得比較晚,幾位大哥在豆腐岩上補光幾次,天就漸漸亮起。氤氳的光線,讓遠方漁船更顯明亮。
IMG_1465.jpg

是說我們運氣好嗎?天空雲朵又是層層堆疊,又像排好隊,漫布在右側天空!漸紅的日光,把雲映照得火紅。遠遠的,我看見太陽,大海也開心的濺起水花!
IMG_1575.jpg

我覺得這雲像拉砲,被一口氣噴出,散落在天空!
IMG_1601.jpg

陽光整個升起,我們踩在閃閃發亮的寶石上讚嘆著!
IMG_1622.jpg

離開時,再跟大哥打聲招呼,才知道眼前是我每天在台北車站看見的「扇形車庫」燈箱作者邱家終先生,他送了我們一人一張書籤,這是緣分的美妙!
14c5d90a89491a.jpg

+ 更多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