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認真做菜,好像是高中時,同學們來家裡作客。我一直對烹飪很有興趣,偏偏劉媽又做菜一流,一點都沒我的表現機會。

一月十七日我提前下班,奔往學學上烹飪課-「Brian的料理廚房」,我最愛的義大利麵。
 

IMG_0169.jpg

Brian原本在加拿大當廚師,卻毅然決然帶著流浪的心來到台灣當英文老師,今晚他重拾鍋產教大家玩烹飪,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IMG_0069.jpg

【今日菜單】
義大利培根蛋麵FETTUCCINI CARBONARA
義大利肉醬麵MEAT SAUCE
辛辣番茄醬汁SALSA
義大利小點BRUCHETTA
義大利青醬鮮蝦筆管麵PENNEE WITH SHRIMP IN A PESTO SAUCE

好了好了,要開始學囉!
首先,Brian先示範烹煮BRUCHETTA,這是我們在外面餐廳常吃到的前菜,剛出爐的麵包,切成大小適中,方便入口的長方塊,表面塗著他特製香氣四溢的大蒜醬和蕃茄。
 

IMG_0119.jpg

番茄切成大小相當的丁狀。
 

IMG_0039.jpg

切碎巴西利後一起攪和。
 

IMG_0045.jpg

大蒜醬部分,將刀子放平,用「磨碎」的方式把大蒜磨細,這招我超驚訝的,大蒜頓時變得細小又規則。
 

IMG_0056.jpg

和入奶油,加上一些鹽巴、胡椒調味後,抹在麵包表面。再加上剛剛用蕃茄製作的酸甜SALSA醬汁。
 

IMG_0064.jpg

完成。
 

IMG_0177.jpg

再來是Brian示範兩道義大利麵,【青醬鮮蝦筆管麵】與【培根蛋麵】。過程不算繁複,卻有著私房技巧喔!【青醬鮮蝦筆管麵】是一道由很多蔬食與海鮮構成的營養佳餚,基本蔬菜有青、紅椒、紅洋蔥、蕃茄、辣椒,加上新鮮的蝦仁(Brian小提醒:記得把蝦子的「髒東西」去除。)清炒的義大利麵,拌炒最後,加入cream→倒入煮好的義大利麵→加入青醬→灑上胡椒→收汁→加入檸檬皮。

IMG_0072.jpg 

IMG_0088.jpg

一切大功告成。
 

IMG_0093.jpg

【培根蛋麵】的製作方法比【青醬鮮蝦筆管麵】簡單,不過也容易出錯。先在平底鍋中放入少量橄欖油(Brian小提醒:因為之後要炒的培根會出油,橄欖油不能多。)加入培根炒到八分熟。
 

IMG_0108.jpg

加入鮮奶與cream,烹煮到稍微凝結,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繼續翻攪。
 

IMG_0109.jpg

最後在一個小碗裡打一整顆蛋,並到cream到八分滿,均勻打散後,再最後加入鍋裡。起鍋前,加入剛刨好的乳酪條(Brian真是表情生動的老師:p)。
 

IMG_0113.jpg

完成!!!
 

IMG_0118.jpg

接下來就換我們動手做了。過程其實很多步驟是錯的,但Brian在一旁不時提醒,才不至於讓成品太糟糕:p

我partner的作品-【青醬鮮蝦筆管麵】
 

IMG_0166.jpg

我的傑作-【培根蛋麵】,老實說,真~的~很~好~吃~
 

IMG_0167.jpg

還因此認識了喜歡做菜的新朋友。
 

IMG_0178.jpg

今日晚餐整個大滿足,接著就上樓去逛逛學學的「哞-感動牛大展」 ,讓心靈也滿足^^

+ 更多相片

arrow
arrow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