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A這次的展題是「各搞各的:歧觀當代」,一場極具政治與經濟話題的「遊戲」。

這次太多作品無法觸動我,當然,藝術很主觀,那麼就把特別有感覺得的分享給大家囉!

買票時,就聽到不遠處有個聽不出喊著什麼的聲音。「呼累」是蒙古軍隊進攻時互相激勵、震懾敵人時發出的吼叫,延至今日,有祈禱的意味,三隻倒吊的狼分別代表作者與妻女,在現場發出了三個人「呼累」的聲音。
IMG_0684.jpg 

「天吶!你去聊吧」一個用矽膠做成的假人,癱塌在桌上,而電腦視窗還不斷跳出資訊,msn、skype、有意義無意義的視窗,已分不清真偽,這就是網路的…偽善吧?
IMG_0693.jpg 

這次展覽,我最喜歡這個作品,「蛋形No.1」,作者想表達「人類的生活總體上應理解為一個無休止的迴圈和重複過程。我的裝置藝術作品意圖以超越時空的方式通過強調象徵意義來闡述和傳達生命的神秘、抽象但又“不可抗力”的特性。」幾個重複「輪迴」的骷髏小人,在這個時空裡不斷轉圈圈、轉圈圈…
IMG_0700.jpg 

這個用各種蛋排列成的人民幣與美金,你看得出來嗎?
IMG_0724.jpg 

離開時,我反而被這個早該發現的「形體」吸引,果然人常被習慣誤導,我直接跳過「它」買票入場。
IMG_0751.jpg 

他是腳。
IMG_0750.jpg 

同時間,旁邊一個展覽室有洪素珍個展,「樹是有血管的」,暗示著樹和人的生命本為同源,更說明了人類對生物的殘虐。

IMG_0741.jpg
IMG_0743.jpg

這次展覽的導覽手冊製作得很有趣,可以扇型方式攤開翻閱,但卻忽略了左文右圖的閱讀便利性,每次看一個簡介,就得翻閱對照背面的圖片,有點可惜。而且而且…我拿到的這本是「瑕疵」嗎XD 訂反的內頁,一百年後可能會很值錢:p
IMG_0787.jpg 

這次入場票,我回家馬上組合了一下,這是一架可以拆解的飛機,票質很硬很有份量,真的很可愛哩^^
IMG_0784.jpg 

IMG_0781.jpg

展期到四月十二日止,可以來這兒看看大家「各搞各的」喔~

+ 更多照片>>>

+ 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