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之前「耳聞」天元宮櫻花美得不像話,但總人山人海,即便喜歡櫻花,還是讓我卻步。這麼拖著拖著,終於在這天,一睹春天裡的粉色雪景。

但光找停車位,就花了好長的時間,天元宮附近還是需要交通警察指揮,加上熾熱的天氣,這種景象宛如春節連續假期讓人神傷神往啊!

記得第一次看櫻花,是國小寒假時,媽媽帶著我和弟弟上陽明山,當時我們住在親戚家,外頭是小菜園,晚餐的蘿蔔是我們自己到菜園裡拔的。第二天一早,霧氣尚未散去,我們就出發往山裡去,當時整座山城相當寧靜,朦朧間,只看得見一點一點的櫻花淡淡的撒在空氣中,一點也不矯情。

茂盛的櫻花我還是頭一次見。天元宮的吉野櫻據說種植了二十多年,近幾年才開始吸引人潮前往觀賞。

IMG_8268.jpg  

小女孩的奶奶是攝影師,架著大砲要她看鏡頭,我本想來個側拍,小女孩卻往我這看,我只好啓動正妹模式了。
IMG_8272.jpg

我其實很喜歡稍有羞澀感的櫻花,陽光照得刺眼,她卻顯得嬌羞。
IMG_8271.jpg

這張純粹是想證明我來過天元宮,這也是勉強拍下一張沒有太多人群的櫻花大景。
IMG_8288.jpg

難得見著未開的花苞。
IMG_8304.jpg

其實不只人多,抬頭往上看,一隻隻蜜蜂忙碌也的穿梭在花叢間。
IMG_8305.jpg

這株茶花都還含苞待放,相當可愛。
IMG_8315.jpg

意外發現的少量櫻花樹,綻放的花朵卻更讓我駐足。
IMG_8321.jpg

除了攝影同好,一旁還有畫畫老師帶著學生來取景。完成的作品,就讓樹上的花瓣落下,這是對畫最高的禮讚了吧!


IMG_8335.jpg


待續...

+‭ ‬更多相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