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入住第一晚的Mövenpick (其實要待四晚)說不上是豪華的飯店,在「文學」上堪稱「小品」XD,但既然是小品,就還是有讓人值得細細品味的地方。這裡的早餐很豐盛,我們得吃上個幾盤才肯罷休,待日後補上嚕^^

但也因為早餐豐盛、選擇多樣,我們足夠填滿內心的渴望…喔!是肚子的慾望,然後有力氣拖著兩顆鏡頭和腳架到處趴趴走。

很不巧的,捷克這兩天天氣比我們預想的糟一點,但的確是充滿秋天的氣息。如果這麼想,路樹、街道、人車都變得可愛。當然,也的確是這麼著。

我正為捷克總鋪著石頭當作人行、車行路面而百思不得其解時,天空就突然放晴。這裡的秋天風也大,有時候冷冽會讓你打哆嗦,有陽光就不同了,身子暖些,心也開了。

IMG_7441.jpg


這一排排的房子,讓我想起小時候的五百片拼圖(是五百片吧?),雪地裡人們忙著分裝、運送牛奶;這個城市到下個城市間來回奔波;雪白的樹、人和狗…還有一排排一點也不整齊的房子。對!就是這種房子,像童話書裡精緻的彩色格子。我曾經以為他們都是紙做的,輕輕一捏就成紙團。
IMG_7443.jpg 

IMG_7458.jpg

這天還有件可惜的事,我們即將到訪的chrám sv. Barbory聖芭芭拉大教堂路旁正在整修,綠壓壓的人工圍籬的確惱人啊!
IMG_7501.jpg

但另一側的路上,有十三座聖人雕塑,各個有著不一樣的姿勢與意義,得以讓人專注一段時間。再看出去,可以望見一樣繽紛的矮房和綠樹,感覺很親切,這景物在秋天裡格外珍貴。
IMG_7647.jpg

IMG_7499.jpg 

IMG_7514.jpg

進入教堂,我深深為這莊嚴的建築氣氛震懾,呼吸聲大一點都感到失禮。
IMG_7546.jpg

IMG_7518.jpg

庫納霍拉在十四世紀是鑄幣重鎮,當時的人民決議要建造一座教堂來獻給守護神,祈求採銀和鑄幣過程順利,於是開始了聖芭芭拉大教堂的建造。
IMG_7569.jpg

教堂始建於1380年,因為經過胡斯戰爭與1558年採礦耗盡的影響,一直到19世紀末才以歌德式風貌展現在世人面前。
IMG_7579.jpg

IMG_7586.jpg  

因為祂的雕工細緻,是波西米亞地區極具價值的歌德式建築(但祂的屋頂是帳棚式,其實不同以往歌德式建築),1995年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收錄為世界遺產。
IMG_7589.jpg

IMG_7610.jpg  

不知道這是不是資料上提到的「木製長椅的雕刻圖案各異,找不到一個圖案相同的木椅。」
IMG_7616.jpg

離開前,我花了50克朗做了一枚教堂鑄幣,鑄下這個回憶。
IMG_7623.jpg

我們在這邊待了很長的時間,離開時天氣依舊沒放晴。大夥在「聖人指引」的路上拍照。等待時冷得發慌XD
IMG_7646.jpg

該去晚餐了。

+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