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的平價美味!(上)

其實從大門進來,除了被店內典雅的氣氛吸引,我也很快就把目光轉向左手邊的開放式廚房,我常覺得,乾淨、明亮、寬敞的料理環境是很重要的!
IMG_0641.jpg 

IMG_0643.jpg  
主廚今天要為我們料理四道主菜。

小銅板牛排。首先,將生肉表面煎到微焦,讓血管完全封住,肉汁鎖在牛排中。再來將半成品放在碳烤爐上,讓牛排烙上碳烤的紋路,品嚐時多一層香味。
IMG_0705.jpg  

之後再將牛肉放進烤箱低溫料理,差不多在攝氏約60度的左右,牛肉就完成烹調囉!
IMG_0751.jpg  

Paul特別提醒我們,「小銅板」的牛肉很鮮嫩,建議第一口品嚐時先以粗鹽做佐料,更能吃出它的鮮美可口。果然!我們一行人嘴裡嚼著牛排都說不出話來了。之後Paul拿出三種佐料:大蒜醬、黑胡椒醬、蘑菇醬。即便吃到最後一口,我們依舊開胃到不行啊!!!
IMG_0772.jpg  

接著主廚將進行下一道料理的烹調。這裡使用的鍋具都相當講究,平底鍋是白鐵的材質,底下還多了一層厚底,除了讓食材受熱均勻,還可以防止食物焦掉。
IMG_0715.jpg  

海鮮義大利麵。這裡的海鮮義大利麵也很費工,首先必須先將配料炒香,再把要烹煮的海鮮下鍋。大概半生熟時,立即將海鮮撈起,只取它的湯汁,再加上每天現煮的新鮮番茄醬煮熱,加入義大利麵拌煮。
IMG_0719.jpg 

IMG_0710.jpg 

IMG_0739.jpg  

當然白酒、現刨起司……等是不可或缺的,一一入鍋拌炒入味,最後擺盤把麵撈起,再把海鮮投入鍋內吃番茄味。
IMG_0792.jpg

IMG_0745.jpg 

最後就是擺盤啦!捲麵可是一門學問哩!主廚說:「很多料理不談,有人捲麵反而最久!」
IMG_0777.jpg 

好菜也上桌啦!令我們激賞的,是果然不會湯汁歸湯汁,麵條歸麵條,吸附了海鮮味的義大利麵,加上濃鬱的起司味,光吃麵就很夠味了!新鮮的海鮮搭配現煮的番茄醬,真的是絕配!
IMG_0835.jpg     

漢堡排義大利麵。麵的部份一樣需要先將配料爆香;肉的部份,因為漢堡排是牛絞肉製成,主廚說:「我們不想買現成的,因為不能確定裡面加了什麼料,小銅板的漢堡排一定是安格斯牛肉,取其邊邊角角比較不好看的位置,但絕對不影響口感和品質。」
IMG_0799.jpg  

IMG_0805.jpg  

漢堡排義大利麵的味道與海鮮義大利麵不太一樣,口味清爽許多,搭配一樣為安格斯牛肉的肉排,兩種口感一次滿足!
IMG_0818.jpg   

不過,就在我們急忙往座位走去時,師傅事先料理好的新料理-法式奶醬燴海鮮也完成啦!這道料理吃起來一點也沒負擔,還搭配了新鮮的水果,真的是適合夏天實用的餐點啊!
IMG_0839.jpg  

呼!吃完主餐,一定要來點飯後甜點啊!我可是不論多飽,都還有一個胃吃甜點哩!先來瞧瞧這個烤布蕾,一般製作布蕾,都可以用布蕾粉和牛奶加熱後完成,另外,蛋黃是很重要的凝固角色,「小銅板」用了很好的鮮乳脂,吃起來每一口都充滿奶香。
IMG_0909.jpg  

再來就是我愛的巧克力慕斯啦!主廚說:「一般我們吃慕斯不能讓它完全退冰,一定要有一些冰結晶的口感,搭配冰涼的溫度下口。」說時遲那時快,我就這麼用甜點叉切下去了,濃稠的巧克力味實在好迷人,這是我今天吃的最後一道餐點,卻一點也不感覺膩。
IMG_0919.jpg  

最後是調酒。這次「小銅板」味我們準備了三種口味的調酒,綠色這杯是「青色珊瑚礁」,它是用薄荷酒做基底,我們都說,聞起來真有口香糖的氣味。不過喜歡薄荷涼爽口味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IMG_0863.jpg  

粉紅漸層的調酒是「海之微風」,聽這個名字就感覺很浪漫,他是用葡萄柚汁做底的調酒,喝起來很「年輕」,相雞尾酒,的確有浪漫的感覺。
IMG_0867.jpg  

最後是「惡魔紅寶石」,雖然名字和外觀都讓人感覺很豔麗,但它的味道最接近大眾的。它是調酒中酒精濃度相對較高的,用蔓越莓做底,香甜又健康,我想喝個一手都沒問題!
IMG_0860.jpg  

結束了午間的美味之旅,不僅僅每道主菜都讓我既難忘,又有飽足感,每道餐點都好精緻,開胃菜、排餐、義大利麵、甜點、調酒都太令人回味了!好久沒有因為吃美食而感到幸福啦!
IMG_0877.jpg IMG_0878.jpg IMG_0880.jpg IMG_0881.jpg 

IMG_0876.jpg  

IMG_0924.jpg 

(完)

Piecettes 小銅板牛排
西門店: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76-1號
02-2381-6582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30 17:00~22:00 / 假日11: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piecettes.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