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西門町,總是可以看見大、小牛肉麵店穿梭在巷弄中,有的甚至開了幾十年,老饕們多與店家建立了革命情感。當然,如果你想一嚐「牛肉麵節」的得獎店家,也一定要來西門町走走。

這天採訪的店家,是榮獲「2010台北國際牛肉麵節」與「2011台北國際牛肉麵節觀光客十大好店」的『牛店‭ ‬精燉牛肉麵』,敢稱自己是「牛」店,更讓我想一探究竟!
IMG_9047.jpg

IMG_8979.jpg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機會在一個陌生國度的街道上遊走,對我而言是幸福的,特別是有故事的地方。這天我們要走走巴拿馬的都市,正面與背面,現在與過去,光鮮亮麗與……黑暗真實。

這座城市貧富差距相當懸殊,有櫛比鱗次的高樓,亦有斑駁凋零的貧民區。

IMG_2765.jpg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天抵達巴拿馬,來接機的旅展工作人員相當熱情,但也很無奈的對著我們說:「這幾天都在下大雨,昨天也下、前天也下、今天又下……。」除了表示無奈,她的表情還透露著無比歉意。

無妨的,旅途就是該這樣充滿未知才有意思,天氣也是啊!

這天,陰雨依舊,我們跟著解說員‭-‬Jose即將搭船到船前往巴拿馬Emberá Tucipono原住民保留區。Jose說,這裡相當原始,也許我們還會看見完全未著衣的原住民,同時也請我們抱持尊重的態度面對他們。
IMG_3239.jpg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巴拿馬市到科隆市可搭乘火車前往,以運河命名的Panama Canal Railway巴拿馬運河鐵路,處處散發著濃厚的古典味哩!

這天,拉法葉就把我們載到火車站,為我們買了車票。忘記介紹拉法葉,他是我們的一日導遊,在自我介紹時,要我們叫他「拉法」就好。拉法長得很俊(可惜一直忘了拍照),相當友善且禮貌,對於我們這麼沿途一直拍照,他總是相當耐心。

車上就像一個小吧台,有飲料、零食、各種旅遊資訊……等等。我們看著窗外沿途陌生的風景,不知不覺就到了火車站。

IMG_4217.jpg

IMG_4231.jpg  IMG_4234.jpg  IMG_4237.jpg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計畫一趟長途旅程,對我來說是興奮的,但戀家的毛病又總讓我沒法太灑脫的提著行李箱跟小蘋果說再見。當然終究是摸摸她的頭,親她幾口,然後關上大門出發。

 

中美洲對我來說的確陌生,但對「巴拿馬運河」 (Panama Canal) 就不會了,至少在課本裡曾經在我們同學間紅極一時,大夥為之讚嘆不已,如今就要親眼見到這世界七大工程奇蹟之一了,真無法想像。
IMG_4731.jpg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