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了大部分行李,我們在轉運站等待。

離開布拉格,搭了幾個小時的車,換了一座城市—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朋友說,春天的捷克,綠意盎然;冬天的捷克,白雪皚皚;我卻慶幸自己是秋天到訪捷克,有股深邃不可侵犯的高雅,我們到達KV,天氣陰陰濕濕的,就是這個不會失態的氣味瀰漫在空氣中。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翻著過去的旅行照片,我想起去年的秋天,一個忙亂之外暫時的停泊。

捷克,續行。

火藥塔(Prašná brána)是11世紀興建舊城時所建立13座城門之一,當時從銀礦產地庫納霍拉運來的貴重銀器及錢幣,就是從這個城門進入布拉格。著名的國王加冕典禮遊行,也會從火藥塔經過。

火藥塔是參照舊城橋塔搭建成哥德式的建築,與一般典型的軍事防禦型城門不同。在1483年,Vladislav Jagellonský國王將皇宮遷到布拉格城堡後,這繁複浩大的工程只好停頓,只是簡單的蓋上臨時的屋頂,草率的完成。
IMG_9975.jpg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颱風天,看完DVD,想起八月初跟兩個好友心血來潮的拍照之旅。

清水趕回台北,已經晚上十二點多了,我們竟然在途中休息站做出一個「感人」的決定:再衝第二天的日出!遠在電話那頭,無法一同前往的小國王說:「喔?很青春喔!」

我們回家盡快梳洗,三點出發往基隆和平島拍豆腐岩日出。
IMG_1516.jpg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Sep 10 Fri 2010 09:46
  • 散場

八月初,一直要自己記得八月底要進戲院看「父後七日」,沒什麼原因,只因句中對白『原來哭爸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耶!』當時我笑。

八月十二日晚間,我工作上原有一個重要的活動要舉行,忙了好久,就等晚上開場,但我也因為心懸著前幾天奶奶身體不穩定,沒法定下心。下午,媽媽來電,我想我知道發生什麼事。一路從公司到台大醫院,不遠,但我想了很多事。

奶奶離開後,靈堂沒設在家中,每每從家裡到板橋,或從公司到板橋,都得坐火車再轉公車,也不遠,但不方便。這段時間,我常請假,六天的喪假一下就請完了,其他的時候,我用事假請。我不想奶奶孤單,儘管舟車勞頓,請假扣薪,我還是想過去陪奶奶。是不是很諷刺?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快速收拾包包、電腦,搭了計程車往醫院去。

司機先生大概五十多歲,長相慈眉善目,等紅燈時,他對我說:「妳也很乖呴!很多人爸爸媽媽都住院了,還不知道!妳還知道下班趕快到醫院,很乖。」

我停了一會,笑著沒說話。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