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覺得自己跟幾米好有緣。過去的「和幾米上學學去」、前年底的「幾米星空特展」、去年中,跟幾米在城市中流浪,我都搭上車了。

2010年底,我又跟幾米見面了,「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也許因為這個時間,也許因為幾米的創作始終有股魔力,走在「迷宮」裡,我反而怕找到正確出口。
IMG_6325.jpg  

2010 年以幾米作品《躲進世界的角落》和《走向春天的下午》為文本,墨色國際再度邀集台灣和瑞典超過20 位的創作者、設計師和品牌公司參與展出,展覽以幾米原畫作品、偶動畫幕後製作展示、音樂與魔術互動裝置為內容基礎,連結建築、景觀、傢俱設計、燈俱設計、 織品設計、工業設計、服裝設計、玻璃工藝等範疇,藉由空間敘事的手法,打造一個同時具備故事想像與生活態度的展覽。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2月26日,全家一起外出吃飯,幫媽媽慶生。說全家一點也沒錯,因為小蘋果也一起來!

「客家小館」燈光較微弱,用餐時間我又極不愛使用閃燈影響其他用餐的饕客,所以就這麼「單色」的拍了幾張照片。


雖然已經事先訂位,但這裡的美食實在是當地有口碑的,我們還是等了一下,我一邊看著盤盤令人垂涎欲滴的小菜擺在古式櫥櫃中…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4d13757440166.jpg

第一次以現代詩作品投稿到校刊是國中的時候。我寫了「紅景」。有一段時間,我很喜歡詩集。而且三年,始於詩、終於詩。
14d13759a911b8.jpg  14d1375a1427de.jpg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次接觸音樂劇,算是高一時,音樂老師播放「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歌舞片讓同學們欣賞。我很喜歡那齣包含對白、音樂、歌唱、舞蹈的電影。還記得高中畢業那年,聯考沒考好,我報名了舞台劇的課程,想往興趣裡鑽。

不過說來很巧妙,就在幾度家庭革命後,我決定回到書本裡埋頭,那舞台劇課程沒開成,劇團也倒了。

一直到今天,我還是喜歡看「戲」,很多人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是啊!當燈光暗下,舞台布幕升起,看著瘋子在我面前又是笑、又是哭、又是大聲吟唱、又是冷眼對望,我就甘心繼續當個傻子。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實在想不起上次看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是在哪時候,哪個地方,也不記得我怎麼「習慣」村上先生的小說,好像在你生活中如影隨形好多個日子,是悄悄的,定神來想還真不可思議。

依稀記得故事幾個鮮明的主角,渡邊徹、直子與小綠之間的複雜情感,是的,依稀記得就好,什麼扭曲的表情、宿舍大廳的電話、房間裡貼的海報……,反正都是自我想像。

故事主角是渡邊徹,面對已過世好友的女友直子產生感情,直子卻又深陷精神疾病的困擾;後來渡邊徹又遇到極有個性的小綠,也深深被吸引,牽扯在三人之間微妙的情感,也隨著直子的自殺身亡產生變化。
14d09d3618c24a.jpg  14d09d35d656d9.jpg

我喜歡日本版海報多一點。
*以下圖片由山水國際提供。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