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拍照之旅的第一站,其實是停靠在嘉義。對於「竹簍」製作,我一點概念也沒有,但讓我驚訝的,是這個沒落的傳統產業,竟是師傅用盡全身的力氣、靠著雙手一點一點編織完成,不假機器。
IMG_9459.jpg  

IMG_9529.jpg   IMG_9524.jpg   IMG_9517.jpg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總是說,台南是我第三個家。很喜歡這裡的人,濃濃、充滿人情味的口音,比黝黑皮膚還熾亮的熱情與純樸;隨處可見沒有加工的草根氣味。但……對我來說總稱不上熟悉的城市。
IMG_9755.jpg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已經不確定拍到半夜幾點,天空飄起雨來,我們回旅館去
 
抵達時,我才想著要好好跟小房間獨處,卻累癱了,一躺就是好幾個小時。我記得check in的時候,我還跟櫃台先生問起無限網路的帳密,大概是小城鎮,年輕帥氣的Nike(發音是nik)小旅館老闆幾乎聽不懂我的意思,還給了我旅館電話:p,但這麼折騰了半天,還是累倒在小床上。
 
第二天早上起來,我們在小餐廳用餐。捷克人的早餐總是豐盛,幾乎都是我愛的食物。起司、乳酪、麥片、鮮奶、新鮮水果……。
 
今天我們要前往的城市,是我朝思暮想的地方-Český Krumlov(C.K.) 契斯基庫倫洛夫。很不巧的是,從Florence搭車前往CK的公車冷氣壞了,更不巧的是,即便我們是秋天來到捷克,卻在這天遇到大好天氣,別說我們,司機大叔更是熱得發火。
IMG_9096.jpg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照片整理好幾天了,一直沒好好回憶。距離上次到阿朗壹古道旅行,已經將近半年了,很多旅途拍的照片,我都擱著,一點也不急著整理,但阿朗壹卻總讓我掛心著,甚至夢到他,說不上來什麼原因。

行前,我依舊沒準備周全,但幾次這樣的旅行,卻總在照片與回憶裡留下深刻的印記。
IMG_2800.jpg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離開天元宮,我們前往祕境-東方寺。比起天元宮,其實我更喜歡東方寺的櫻花。也許因為人煙稀少;也許因為花開得不甚茂密,氣味更高雅;也許因為寺廟坐落在一個陌生卻友善的小徑上。

其實寺廟外觀就深深吸引我,沒有太多的粉飾,卻散發著濃濃的禪意。

IMG_8404.jpg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